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金靴境遇与奥托相同 绿城遭绝杀吴金贵称很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8:42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前锋进不了球,球队踢得再好,也是赢不了球的,目前的诺贝尔绿城队似乎陷进了这样的局面。昨天客场对阵辽宁队,绿城队全场比赛没有打正一次球门,尽管下半场球队攻势上压倒辽宁队,但最终还是0∶1败下阵来。

  球队在后防和中场都有国家级的球员坐镇,相比之下,锋线似乎差了些,由于帕拉西奥斯一直有伤在身,绿城队只有拉米雷斯这一个纯正的前锋,不过,与去年相比,拉米似乎不在状态,最近几场频频错失得分机会,拉米的表现让很多绿城球迷不能接受。上一场同大连的比赛,拉米有两个门前的极佳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本场比赛,拉米雷斯依旧进入不了状态,上半场在同对方外援后卫的对抗中占不到任何便宜,下半场,对方后卫因伤被换下后,拉米还是不能给对方后防造成压力,比赛的最后阶段,拉米雷斯由于体能下降,绿城队仅有的几次机会都被他浪费掉。拉米雷斯始终不在状态,使球队的攻击力遭到沉重的打击。

  与上赛季战广州队的如鱼得水相比,拉米本赛季似乎有些水土不服,除了在联赛首轮同山东队的比赛以及同重庆队的比赛中打入两粒抢点球外,其他几次比赛都发挥一般,浪费的机会远比得分多。

  拉米的情况与上赛季在绿城效力本赛季转会北京的奥托有些类似,奥托在绿城队时如鱼得水,但一到北京就不灵了,说到底还是战术与打法问题。在绿城队,几乎所有进攻都围绕奥托展开,加上奥托自身的技术和能力都不错,进球也就相对容易些。拉米本身就是一个抢点型的前锋,他是那种人到球到的队员,拉米在绿城最经典的进球就是打重庆时同孙吉的那次配合。但如果要让拉米充当一个能组织进攻,甚至靠技术和速度过人的前锋就勉为其难了。不过,拉米最近状态不佳也是事实。昨天他单独面对辽宁队门将,一磨蹭又错失良机。

  赛后,大多数球迷将矛头对准了去年的中超金靴得主拉米雷斯,认为他的状态和能力已严重下滑,吴金贵不能再过于迷信他,给他太多的机会去浪费。“拉米的特点是能拼抢,他本不是技术型的球员,对他要求太高也不现实。下一步帕拉西奥斯如果能够复出的话,对拉米的帮助会大一些。”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表示:“我们队调整不错,准备很充分,比赛中也发挥了水平,但比赛情况大家都看到,很奇怪。”随后现场记者追问吴金贵所言“奇怪”是指?吴金贵表示,“不是说输球了很奇怪,是指场上判罚很值得商榷。”据悉,让金贵不满的是上半场巴力突破,对方将球铲出底线,而裁判给了对方球门球,另外,终场结束前,拉米在禁区内摔倒,当值裁判不仅没给点球,还判拉米假摔给了一张黄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