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最佳边锋怎成箭头人物 一处变化尽显科萨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7:30  新浪体育
陕足最佳边锋怎成箭头人物一处变化尽显科萨困境

毛剑卿变身中锋

  新浪体育讯 这是科萨接手陕西中建的第二场比赛。本场比赛,陕西阵容做出的一个最大的调整便是毛剑卿突前改打中锋。从效果上来看,毛剑卿获得多次单刀良机,不过他却不是那种能一锤定音的射手,白白地将数次破门良机挥霍。倒是攻入了一球,不过是个乌龙。

  科萨接手陕西队后,他认为陕西队的最大问题是“两头小、中间大”,中场球员太过富余,而前锋后卫缺乏。事实也是如此,前锋线上,能冲锋陷阵一锤定音的射手少得可怜,卡隆四球中三个来自点球,这还是锋线上最有威胁的球员。卡隆的作用更在于传球,但陕西如今面临的问题是没有完成最后射门的球员。

  科萨作出的调整便是让毛剑卿必打中锋,他也认为毛剑卿并非最佳人选,但在如今陕西队内,毛却是最适合的人。作为中锋,背身拿球是其过硬的技术,但这一项恰恰非毛剑卿的强项。

  本场比赛,突前的毛剑卿获得的机会无数。第41分钟,赵旭日中场直塞打河南队员身后,毛剑卿突然启动插上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一人将整条河南后防线甩到了身后,但他在第一下拿球时没有停好,等到调整后对手已经追回,最终在底线处被对手破坏,这是毛剑卿错失的第一次单刀机会。

  第47分钟,陕西队依旧中场直塞,毛剑卿突前形成单刀,不过此球越位,主裁判鸣笛了,但毛剑卿依旧将球踢出,以此表达不满,这个动作却逃过了黄牌处罚。

  毛剑卿最好的一次机会来自第55分钟,陕西队的中场直塞再次穿透了河南后防线,毛剑卿插上形成单刀,此时他身后的河南后卫距他足有8米之远,他在禁区内完全有充分的时间射门,但他在面对河南门将时,却不知为何出现了犹豫,试图晃过门将再射门,结果在犹豫之间河南后卫回追,最终在仓促调整射门时被回追的后卫破坏。

  除了单刀,毛剑卿还不乏抢点的机会。第61分钟,陕西队左路进攻,李凯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毛剑卿迎球扫射,结果偏出了左立柱,近在咫尺的射门就这样错失了。尽管当时身后有对方球员干扰,但对射门并无决定性的影响。多次射门无果的毛剑卿反而在防守时出现失误了,69分钟,河南队任意球直吊禁区,毛剑卿在防守时不慎将球碰入了自家大门,真让人哭笑不得。

  从科萨的变阵来看,进攻机会相比多了许多,在运动战中也能创造出更多的得分机会,但现在的问题是,他们缺乏在前场一锤定乾坤的中锋。这个人选,显然并非毛剑卿。

  (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毛剑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