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不满亚泰半场变化 直陈此问题不解难获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率先结束了两场较量。其中,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凭借外援金尼的两粒进球,以2比0终结了青岛中能7轮不败的记录。面对这样的结果,输掉比赛的青岛中能主帅郭侃峰一脸失落。而赢球的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也没有表现出太多的轻松,尤其是对球队上下半场的反差表现非常不满。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郭侃峰将比赛失利的原因归结于球队的心态。“首先祝贺长春亚泰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我们失分很早,球员出现了比较急躁的情绪。看上去,我们的攻势比较猛烈,但我们的战术和配合却显得比较凌乱。这只是一种气势,而最后一击的环节比较盲目。”

  被长春亚泰终结了7轮不败记录后,郭侃峰好像卸下了不败的包袱。不过,他也承认球员在比赛之前受到了这种外界因素的干扰。“我不想提几轮不败的问题,但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还是反映出了一种潜在的思想波动。比如突然的急躁。我觉得争胜是件好事,但怎么来扳平比分是最重要的。下半时,我们的很多传球都被对手阻截,我觉得转移简练更好一些。”

  在谈到这场失利给球队带来的意义时,郭侃峰说:“我觉得这场比赛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思想做保证,就无法打出好的成绩。”

  与郭侃峰的失落相比,赢下比赛的沈祥福并没有表现出轻松的心态。他在新闻发会上的开场白中坦承了困扰球队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首先谢谢郭指导的鼓励,其次谢谢球员在球场上的努力。虽然赢得这场比赛,但我们的问题还是存在——在已经结束的亚冠和中超联赛中,我们在上半场表现得非常好,包括比赛斗志和战术。不过,无论是主客场,我们在下半时却暴露了许多问题。如果我们在90分钟里不能始终如一的话,就很难取得好的成绩。一场胜利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在比赛当中看到问题和解决问题,这样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沈祥福的总结性发言结束后,有记者问及长春亚泰的上下半场表现判若两队是否出于战术方面的调整。沈祥福回答道:“我们的战术没有变化,实际上和上半场的要求一样,就是从零开始。不过,这么多场比赛下平,我们总是在下半时被动,而且在某些场次还犯下致命的错误。我觉得这些都需要好好总结。”(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沈祥福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