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暗示国安曾想更换外援 三大候选为何挑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6: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水原报道 “太差了”,输给水原之后,外援奥托再次成为国安内部千夫所指的对象。面对奥托的低迷,一直力挺他的主教练洪元硕也百思不得其解,他说:“奥托的心结,只有他自己才能解开。”

  与水原比赛,奥托再次首发,但这场比赛又一次成为了他的梦魇。前场接应不得力,甚至连拿球都拿不住,下半场开场只10分钟,奥托就被杜文辉换下。对于奥托的情况,洪元硕也有点无奈了,他说:“奥托不应该是这个水平啊,之前他在绿城队是什么表现,大家都看见了,头球确实不是他的特长,但是他的背身拿球和传球、门前的抢点得分都不错。当初大家讨论外援的时候,都一致认为奥托是最适合我们国安队特点的。在冬训期间的热身赛上,他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但是赛季一开始,一下子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当初实际上摆在国安面前的有三个选择,奥托、金尼和拉米雷斯,但即使让洪元硕再选一次,他觉得也还是奥托更适合国安。他说:“金尼的特点就是自己拿球单干,他今年在亚泰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他这种打法要是放到我们国安,和其他人根本配合不起来。拉米雷斯的特点大家也看到了,当时综合评价,奥托是三个人中最好的。”

  大家在责备奥托,洪元硕却更多地在思考奥托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低迷的状态,他和奥托也交流过几次,也发现了原因。“奥托这个孩子和一般的巴西球员不一样,大家都觉得巴西球迷开朗,可奥托特别内向,平时的话也不多。他这个人心里其实挺较劲的,也愿意执行教练的意图。我觉得他刚开始几场表现不好之后,心理压力太大了,现在也没走出这种压力。”

  打水原之前,人们都在谈论用小格换奥托的事,国安也认真地向亚足联咨询过,洪元硕说:“我们不是不想换,之前问过,可亚足联说只有进了8强淘汰赛才能换外援。”

  同为巴西外援,水原三星的莫塔连进两球,在亚冠打外援的情况下,老洪很无奈。他说:“没办法,中国足球和日、韩相比,至少在外援这块,投入上没法比。城南一和的那个前锋不错吧,我们打听过,光是转会费就200万美元,工资还另算。水原的这个外援,据说各项费用加在一起也有100万美元。我们国内呢?去年的我们的马丁内斯算是顶尖的了,全加在一起也不过70万美元。中国足球还处于发展阶段,等到情况好了,这块投资上来了,外援的水平也就上来了。”

  在现有的情况下,国安甚至不会更换奥托,洪元硕说:“一方面是资金问题,毕竟今年的钱已经花了,换人的话经济上损失太大了。另一方面这个时候真的去找也未必就有好的外援,真来一个没准还不如奥托呢。”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奥托的问题,洪元硕表示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等待奥托自己走出心理阴影,他说:“这种事没办法,别人其实帮不上忙,只有他自己想明白了才行。不过联赛暂停期间,我们会在体能和力量上帮他上上量,争取利用好这个间歇期,让他找回自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元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