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快马入国足教练反担忧 洪元硕:别一下就飘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1: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在国安与水原的比赛中,国安的右路快马闫相闯踢得并不如意。他的特点完全被对手左后卫吃透,整场比赛都受到了限制。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的时候,国安比分落后,主帅洪元硕为加强进攻,无奈只好用王珂将闫相闯换下。

  没能在比赛中为国安建功,小闯在回到北京之后依旧闷闷不乐。不过,一个好消息的到来让他稍微缓和了一下情绪,他再次披上了国字号的战袍———在国足新一期的集训大名单中,北京国安有三名球员入选,除了以前入选过国家队的杨智和黄博文之外,国安的右边前卫闫相闯也同时入选。这也是小闯首次入选国家队。

  在亚冠小组赛以及此前的中超比赛中,闫相闯表现出色,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闫相闯成为国安进攻的最主要武器之一,而他所在的右边路也是国安的主攻线路。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国安主场迎战川崎前锋的生死战,闫相闯在右路发挥出色,国安的两个进球全部由他助攻。而当时国家队主帅高洪波也在工体的看台上观看了比赛,小闯出色的表现打动了高洪波,随即被召入国家队。

  闫相闯此前曾入选过国奥队,但入选国家一队还是第一次。不过,国安教练组得知此消息之后却略有担忧,“从国家队回来的,状态都不好,小闯别也把状态练没了。”某教练组成员说,在东亚四强赛时,国安曾有杨智、黄博文和杨昊三名球员入选。东亚四强赛结束之后,三人返回俱乐部之后,状态都不是很好。尤其杨昊,回到国安之后,就一直受伤病困扰。即使痊愈之后,也始终找不到比赛的感觉,如今已经沦落入替补阵容。而在此次国家队的征召名单中,杨昊也没有入选。

  另外二人黄博文和杨智,状态也始终很一般。在国安与水原的比赛中,黄博文在上半场传出了几次威胁球,但到了比赛最后阶段,却已经找不到了人影,完全失去了作用。而杨智当场比赛除了有一次漂亮的飞身扑救之外,表现也同样没有出彩之处,明显不在最好的状态中。

  对于闫相闯入选,恩师洪元硕更多的是鞭策。“这对他应该是个好事,但千万不能骄傲,不能一下就飘起来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