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金元攻势挖角深圳 守门员教练跳槽追随科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深圳红钻守门员教练杜什科·托米奇结束了163天的深圳之旅,在老友科萨的召唤下,在陕足金元攻势之下,托米奇决定跳槽加盟陕西浐灞,并于今日赶赴西安与新东家见面,与此同时,深足已找到了守门员教练的新人选,在回应门将程月磊或被挖角的传闻时,深足高层表示:程月磊是非卖品。

  陕足人事地震波及深足

  5月8日,陕西俱乐部宣布了朱广沪下课的消息,取而代之的是前大连实德主教练科萨诺维奇,同时,助理教练谢峰和守门员教练刘文斌也同时下课。没想到,陕足的这次“人事地震”波及到两千公里之外的深圳。5月9日,科萨致电正为深足效力的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并力邀其加盟陕足,在对方感情攻势与金元攻势的双重夹击之下,托米奇就这样被陕足征服。

  托米奇跳槽陕足始末

  09年12月29日,深足官方公布了托米奇加盟深足的消息,离开国安之后,一直赋闲在家的托米奇与深足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工作合同,当时,托米奇甚至向深足高层口头表示,愿意再多签几年。不过,在原国安主帅李章洙加盟广州恒大之后,托米奇就开始动摇了,他的牢骚也开始多起来了。

  在平时的训练中,托米奇经常主动找笔者聊天,话题基本上与李章洙有关:“李章洙去了广州后,他马上打电话到我北京的家里,我家人告诉他,我在深圳队,后来我们通上电话,他还希望我去广州队帮助他。”言谈中,托米奇毫不掩饰对广州队的羡慕,“我不明白,为何广州有那么好的企业,有那么好的老板,有那么好的待遇?为何深圳队有这么好的球队,却得不到本地企业和政府的支持?”不过,牢骚归牢骚,托米奇似乎仍没有下定跳槽的决心,“我当然想去广州,李章洙是我的好朋友,他是一个好人,但是我和深足有三年合同,我去不了。”

  事实上,直到科萨闪电加盟陕足之后,托米奇才下定离开深圳的决心。5月9日,托米奇接到科萨的邀请电话,在对方的感情和金元双重攻势之下,托米奇被游说成功;5月10日,托米奇与主帅高歌奇进行沟通,高歌奇同意了托米奇请辞申请。随后,刚刚从国外出差返深的董事长万宏伟也得知了这一情况,高歌奇决定向俱乐部推荐新人选。

  5月10日晚,万宏伟、李虹、高歌奇与托米奇四人一起进行了面谈,托米奇道出自己离开的两条理由:其一,科萨是他的好朋友,当年正是科萨介绍他来中国工作的,这份交情非其他人可比;其二,陕西方面提供的待遇肯定优厚于深足,托米奇夫人在生病,急需用钱治疗,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希望深足能够成全他。

  虽然外界对教练员在合同期内跳槽以及陕足热衷于挖深足墙角而颇有微词,但是,深足高层在征求了主帅高歌奇的意见之后,还是决定成全托米奇,深足副总李虹表示,“现在托米奇铁了心要走,我们就算留住他的人,但留不住他的心,又有什么用?我们还是成全他吧,祝他在陕西一切顺利。”

  5月11日上午9点15分,托米奇在宝安机场登上了南航班机,从而结束了自己163天的深圳之旅。

  老搭档将辅佐高歌奇

  由于托米奇提前终止合同,深足俱乐部将根据合同条款协商相关赔偿事宜,与此同时,深足俱乐部也找到了新的人选。在主帅高歌奇的推荐下,曾经在塞浦路斯辅佐过高歌奇的一名守门员教练将于近日抵达深圳与球队会合,高歌奇认为,他的搭档将会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从履历上看,这位47岁的塞尔维亚教练曾经向前南和塞浦路斯输送过国字号门将。

  程月磊是非卖品

  陕西俱乐部似乎对曾经效力于深足的球员和教练情有独钟,当朱广沪、谢峰和刘文斌毅然抛离深圳并义无反顾地加盟陕足时,谁能想到,他们是在飞蛾扑火,如今落得“剧情已落幕,爱恨已入土”的荒诞结局。

  尽管如此,托米奇还是决定步朱、谢、刘的后尘,有传闻指,陕西方面还将二次引援目标瞄向了深足一号门将程月磊,对此,深足高层笑着回应:“我们俱乐部很穷,所以很多球员教练都从这里跳了出去,但是还是有很多队员坚守了下来,其中包括程月磊,他是我们俱乐部的非卖品,我们再缺钱也不会卖他,两千万也不卖!”(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科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