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国安点球大战人选 五大操刀手外另有三备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国安队非常希望能够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但无论是老帅洪元硕还是球员们,也都做好了进行点球决战的准备,而主教练洪元硕也早在球队出征之前,就多次演练队内的操刀手。据了解,队内主罚点球的球员基本上已经确定。不过鉴于这涉及到国安的战术秘密,这个话题自然也是采访过程之中必须要回避的。那么,假如这场比赛真的到了点球决战的时候,会有由哪些人来主罚,我们不妨通过平时的表现来解析一下。

  第一操刀手肯定是徐亮。徐亮的定位球功夫一向了得,点球更是命中率极高。徐亮本人也在联赛与河南队的比赛之中打入一粒点球,对此徐亮表示:“打入点球只是进了必须进的球而已。”徐亮的点球功夫之所以值得信任,第一是徐亮脚法精确,第二就是心理素质过关。因此徐亮成为国安的头号点球操刀手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徐亮因为体能问题不能坚持到120点球大战的时候,很可能由王珂来顶替徐亮来主罚点球,王珂在平时训练之中主罚的点球成功率也非常高。

  在徐亮之前,黄博文是一直国安队内主要罚点球的人选之一,因此正常情况下,黄博文肯定也是点球操刀手之一。同样,如果小黄被换下的话,替换他的则是杨昊。杨昊虽然在东亚四强赛之中罚失一粒点球,但平日训练之中的命中率还是队内比较高的。

  乔尔的脚法与心理素质同样也可以让他成为5名点球手之中的一人,老将周挺虽然在近来的训练之中偶尔罚失点球,但周挺的心理素质比较过硬,关键时刻也值得信任。此外,杜文辉一直都与徐亮、黄博文进行定位球训练,脚法也同样不错,只要罚点球的时候杜文辉能够在场上,也可以成为一个操刀手。

  如果乔尔、周挺、杜文辉这三名球员有人在点球大战的时候不在场上,这个顶替者则很可能是队长徐云龙,因为在这样一个考验心理素质的时候,徐云龙的经验与心态让这位老将能够有更充分的信心完成点球任务。

  国安预测点球手:徐亮、黄博文、乔尔、杜文辉、周挺;候选操刀手:王珂、杨昊、徐云龙。(宋词 发自韩国水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