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将开启换血计划 中超第一老龄队伍面临重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9:3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报道

  不出意外的话,中超老龄化最明显的亚泰队,将在近期起用更多的年轻队员,完成更新换代。几名85后球员,将获得更多上场机会,多名二队小将会被调到一队,加快成长步伐。9日晚,相关人士表示:“亚泰上场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7.8岁,是中超第一老龄队,陕西队排第二,他们是26.5岁。为了亚泰的可持续性发展,更新换代刻不容缓。”

  13场比赛,亚泰队表现极不稳定。球队在上半场往往打得相对不错,到了下半场就失去活力和锐气,力不从心。中超打了3个客场,除了磕磕绊绊赢下舜天之外,其余两场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大多数比赛,亚泰都显得老气横秋,虽然球员们非常努力,但年龄偏大的事实,让他们的努力难以奏效。

  亚泰方面把中超球队上场球员年龄进行了比较,结果让人大吃一惊:亚泰是16强里年龄最大的。相关人士透露:“我们仔细分析了亚泰前四年的情况,发现球队从08年至今逐年下滑。最主要的原因,恐怕就是球员年龄相当老化,球队结构不合理,队中居然有17名球员的年龄都在30岁左右,85年出生的只有吕建军和刘成两人,89年左右的也只有两个人,其他替补球员都在30岁左右。如果不从现在进行更新换代,以后根本来不及。”

  如何更新换代?这是摆在沈祥福面前的棘手问题。除了起用队中仅有的几名年轻球员之外,还必须从二队提拔上来一些队员来促进竞争,加快成长。这样,庞大的一线队必然要裁员。那些此前早已失去位置的一线队员,将不会再有位置。作为俱乐部的资产,这些球员将在夏季转会期寻找新东家。张文钊、刘卫东、吕建军、刘成、刘晓东等5名比较年轻的一线球员,将逐渐挑起大梁。

  表现越来越好的张文钊,让沈祥福以及俱乐部看到了希望,说明只要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他们就会很快成熟起来。至于从二队提拔上来的年轻人,沈祥福早在海南冬训时就已经让他们一起合练。他们因为很年轻,不可能一下子获得主力位置,甚至也不可能一下子成为主力替补,会有相对较长的过渡期。

  为了逐渐达到更新换代的目的,沈祥福可能还会采取轮换制。对一些老队员来说,可能会有一些失落。不过,中超其他俱乐部早就走在亚泰前面,很多队伍平均年龄在23岁左右,场上激情和气势比亚泰好得多。大势所趋,亚泰如果不在今年尽快完成“换血”,不仅本赛季要苦苦挣扎,很可能还会明后年。因此,不管老队员是否意识到这种严峻性,都必须接受“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现实。

  就像是亚泰集团经营企业一样,集团高层和董事会在经营俱乐部方面,也是在立足长远的基础上进行发展和提高。沈祥福从年初提出通过轮换制逐渐达到改造的目的,到现在用年轻球员改变“中超老龄队”的设想,都得到了亚泰俱乐部和亚泰集团的鼎力支持。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只要是利于亚泰长远发展的事情,就放手去做。”因此,近期之内,沈祥福就将实施“换血”计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沈祥福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