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吃定心丸后却遭下课 如此大事他为何蒙在鼓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9: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董蟠报道 朱广沪下课,既在情理之中,又在预料之外,所谓情理之中是因为朱大帅带队战绩糟糕,一支以亚冠资格为目标的球队竟然沦为垫底球队,主教练显然要承担责任;而意料之外则是俱乐部的换帅动作突如其来,相当保密,甚至朱广沪本人也被蒙在鼓里。

  5日吃到定心丸

  2日客场负于长春亚泰后,陕足高层对于比赛的不满、队员分割形成独立团队都让朱广沪备感煎熬,他甚至说出了“成绩打成这样,我负全责,俱乐部作出什么决定我都接受”的言语。

  此时,对于自己的帅位,朱广沪心里一直没有底,一方面在唯成绩论的职业足坛,“副班长”确实是任何人都无法接受的结果,更何况是投入巨资的浐灞高层;另一方面,他又渴望得到时间,最起码能打完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正因为此,朱广沪也在矛盾中彷徨。直到5日下午,他才似乎从俱乐部那里得到了“定心丸”。“引进图拔纯属谣传,我们是被图拔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绝对没有这回事。”高层明确否定以图拔替换老朱的传言,这使得朱广沪更加安心备战主场与南昌八一队的大战,观看录像,研究打法,朱大帅仍然按部就班地履行主教练的工作。

  6日重提“朱克洋”

  为了赢得球迷,尽可能地让球迷支持自己、支持浐灞队,朱广沪在得到俱乐部给出的“定心丸”后,第二天就组织了一次球迷座谈会,率领孙继海、曲波、王云、王尔卓等队员与球迷们敞开心扉,畅谈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在这次恳谈会上,朱广沪表示出对洋帅的“不感冒”,主动提到自己的江湖绰号:“大家过去都把我叫‘朱克洋’,还不是说我打洋教练时经常能赢球。我们不能放弃自我,中国人的事情还是中国人来办。”

  “我希望大家支持球队,这周末的比赛,我们肯定是有信心拿到3分,没有信心我就不会坐在这里!这场与南昌队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教练组也已经观看了比赛,我们会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此时的朱广沪显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帅位危机,座谈会结束后,朱广沪带队前往省体育场进行踩场训练。

  7日备战南昌

  按照以往惯例,朱广沪在比赛之前总喜欢找队员喝咖啡聊天,7日这天同样如此。一位队员私下告诉记者:“朱指导说得最多的还是技战术方面的内容,本赛季每场比赛我们都有丢球,他反复提醒我在死球情况下一+定要注意提醒队友的站位,特别是南昌队客场作战,肯定有打前场定位球这样的机会。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朱导叮嘱我的一切都是为了周末的比赛,感觉换帅的事情丝毫没有征兆。”

  8日日夜两重天

  对于朱广沪来说,这一天的白天和夜晚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

  当天上午,朱广沪还兴致勃勃地站在战术板前,在赛前准备会上非常细致地布置战术,“朱导在阵容打法上说得非常细,怎么打、谁上场都涉及到了,而且情绪也相当不错,丝毫看不出来他有即将下课的征兆。”一名队员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

  大战之前,球员的压力也骤增,俱乐部、主教练朱广沪还特意给队员安排了当天晚上集体观看电影《叶问2》,而直到晚上看电影之前,朱广沪才预感到了自己帅位不保,他已没有心情像自己的搭档谢锋、刘文斌一样看片休闲了。

  当天晚上9点多,俱乐部通知陕西媒体10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数次拨打朱广沪的手机,两次都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不过到了晚上10点,朱广沪却主动回了电话,当记者询问会议内容时,朱广沪先是苦笑一番,然后言语之中流露出伤感之情:“唉,俱乐部开会,我也不知道什么事情,也没什么好说的。唉!”唉了两声后,话筒那边沉寂得有些可怕,这次谈话也就匆匆了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广沪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