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辽足禁区犯规不可辩驳 冯仁亮手球我们没看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4: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桥、特约记者冠奇报道 争议、退场、罢赛……申花主场迎战辽宁,火花四溅。但比赛结束前5分钟那个点球让辽足怒不可遏,一度集体离场三分钟。昨天,辽足已将比赛录像以及球员的证词等材料准备完毕,今天将送到中国足协申诉,而对象直指当值主裁判徐航。“说他黑吧,这个时候估计他不敢,说他嫩吧,也执法那么多年比赛了,怎么能吹成这样!”辽足一内部人士愤愤不平。

  由于打假扫黑,今年中超嫩哨横行,制造了很多冤假错案,中国足协也及时对一些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罚。国家级裁判徐航来自北京航天体协,但他不能说是嫩哨,执法经验堪称丰富,2002年,受益于龚建平事件,一批年轻裁判开始执法甲A和甲B,徐航就是其中之一。不过,徐航在各个赛场上制造了很多争端,尤其是判罚的点球。甚至在2005年执法中邦天津之战,因为比赛结束前5分钟给了天津一个点球,险些被中邦球员追打。同样是在2005年,他送给前11轮一场未胜的重庆队一个点球,让辽足在重庆以0比1告负。此外,他的执法在当年有有vs厦门的比赛中也引起了极大争议,因此,FIFA拒绝了其申报国际级裁判的请求。

  今年中超,徐航执法了陕西vs舜天、天津vs申花以及深圳vs建业之战。在陕西vs舜天之战中,他在第62分钟送给陕西一个点球,引发了舜天球员围攻,并与其有身体接触。

  本场比赛,徐航在第85分钟,送给主队申花一个点球,申花文森特想去主罚,但被老布喝止,第一点球手阿德拉尔多打入了本赛季个人第一个球,这引爆了辽足的不满情绪。

  当时,申花在前场利用界外球将球掷进辽宁队禁区。双方连续头球争抢,申花队冯仁亮得球欲突破,被辽宁后卫放倒,点球!对此,辽足教练组以及球员都非常不满,他们认为冯仁亮被绊倒前,皮球已经碰到了他的手臂。张鹭、于汉超等都提出了抗议,于汉超甚至因为情绪激动吃到了黄牌。

  这时,辽足替补席的一位官员在场边把球员叫回了替补席。徐航显然对这一举动感到震惊,径直跑向了辽宁队替补席,劝他们回到场内比赛。这时有人给俱乐部老总黄雁打了电话,黄雁说:“无论如何不能罢赛。”主教练马林也在安抚球员。僵持了3分钟之后,徐航示意如果超过5分钟,辽足将被定性罢赛,至少被判罚0比3负。这时,辽足球员们回到了场地。

  辽足中断比赛3分钟后继续比赛成了焦点。马林在发布会上的解释是:我们并没有退赛,也不想退赛。我们的教练员只是想把球员叫到一起,听听裁判对于这个判罚的解释。电视画面也显示,这个球之前对方球员已经手球,我们并没有什么过激的言行。我们的球员认为,对方的这个点球手球在先,我们在替补席也针对这个问题和裁判进行了沟通,我们最终服从了判罚。辽足球员都很不满,于汉超认为如果不是这个判罚,辽足可以拿3分。俱乐部老总黄雁表示自己看了比赛的电视慢镜头,“申花的球员已经手球,这是误判。”

  不过,申花方面认为辽足反应过激。“先说一点,冯仁亮是被绊倒的吗?这一点我们相信辽宁队员也是认可的,问题的核心就是冯仁亮被绊倒前是不是有手球?还有就是助理裁判是不是举旗了?就我们当时在场上看到的情景是:第一,我们清楚地看到了对手对冯仁亮的犯规,裁判也看到了;第二,助理裁判举旗我们并没看到,即便助理裁判的确有所表示,还是以主裁判的判罚为准的。”这是一位申花球员赛后对记者的解释。

  但不管怎样,辽足表示肯定申诉,黄雁说:“虽然申诉无法改变比赛的结果,但是我们必须要提出自己的意见,裁判绝对不能这么干,这种判罚必须要慎重才行。我们的队员还提醒他去跟边裁核对,但是他却坚决地判罚了点球,我们到手的3分就这么毁掉了。包括比赛录像在内的资料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周一就派人送到足协去。之所以决定申诉,也是希望足协能够督促裁判更加慎重地做出准确的判罚,希望以后的比赛中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