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惨败之战并非科萨亲自排兵 正式调教从本周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西安报道

  要是在往日,0比3会让科萨暴跳如雷。但这次他没有这样做,他很平静地走进了休息室。

  “我看到并感受到了结果,你们也一样。这不是一个好结果,但我不希望你们因此而沮丧。”科萨告诉队员们,“从现在开始,我和你们都要忘掉今天的0比3,都要忘掉以前的所有比赛。我们现在都是全新的自己,我们的人生到了今天,就开始翻开新的一页。明天我给你们一天的假期,但从后天开始,一切都要听我的,一切都按我的要求去做。我负责任地告诉你们,只要按照我说的话去做,我们队以后不会有问题,不会再出现今天的场面了。”

  休息室里,只有科萨和翻译的声音在回荡。为了让外援能马上听懂,他说的不是塞语而是英语。他讲得很有激情,甚至缺席了此前准备去的新闻发布会。朱广沪因为没有拿到职业教练员证书,本赛季一直没有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都是宫磊代劳。

  科萨到来后,马上严厉地发布了两条命令:一是比赛期间,未进入18人名单的队员不得进入休息室;二是不论赛前赛后,记者一律不得进入到休息室。第一条让很多人都感到不理解,科萨对记者解释说:“休息室是为了比赛用的,我要让休息室保持绝对的安静,这样队员才能思想专注于比赛。”

  事实上,接队只有一夜的科萨,这场比赛没有参加排兵布阵,是助理教练们集体排出了一个451的阵型。但准备会上,他还是亲自部署了任务,“昨天我看了球队的录像,感觉你们的防守有一些问题。今天我希望大家首先要注意防守问题,而不是盲目去拼命。3比0是三分,1比0也是三分,我们现在最该注意的是稳定。”然后他悄悄问记者,“你认为陕西队和当年的大连队比起来,哪个实力更好些?”

  比赛开始后,科萨习惯性的站起身,在替补席前跺着步子。陕西队始终没法有效地突入南昌队禁区,第13分钟还首先失球,科萨当时明显一愣。第26分钟,他就作出了换人的调整,让忻峰换下21岁的小将刘天琪。“换下他并不是对他失望,而是看他太紧张,那就别让他受折磨了。”

  第42分钟,南昌队的第二个进球发生以后,科萨不自觉地摇摇头,然后陷入了沉思。赛后他对记者说,没想到能被对方以这样的方式进球。等到南昌队第三个进球发生时,他已经比较从容。离开赛场时,他的脸上并没有怒气,“我的调教,从周二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