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告急众教头集体拒救火 两大不睦势力将联手救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0: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强、记者贾岩峰报道在公开场合,泰达俱乐部高层对于阿里·汉的态度较为模糊,除了接替者难觅的原因之外,还有更深的背景。“我们决不退出”,泰达高层面对记者的问题,语气坚决,但是对于传说中“与体育局共管球队”的消息,泰达方面的回答是,“我们会探讨各种办法,目的都是为了更好地经营与管理这支代表天津的球队。”

  “他应该已经得到了暗示”,一位俱乐部人士如此解释阿里·汉在比赛前后的异常举动,比如在需要全力争胜之时却采用了一个保守阵型,比如在指挥比赛时却远不如力帆主帅李树斌激情。“要换也暂时无人可换”。刘春明上周末再次通过媒体,重申了自己对于国奥工作的热爱与执着。来自泰达内部的消息称,刘春明确实在短期内无法接手球队,其他天津足球圈人士都基本拒绝出山接过烂摊子。

  为了更好地配合阿里·汉工作,或者说做好最后无人接手后的应急准备,泰达俱乐部昨天宣布,队长王霄将正式晋升为助理教练,进入教练组工作,而原来的助理教练刘学宇则将成为教练组组长。有人分析此举时表示,这也是因应刘春明短期内无法接掌球队的情况作出的应变,“如果一旦俱乐部下定请阿里·汉离去的决心,那么刘学宇将会成为救火教练的首选。”

  迟迟不换阿里·汉,还有一个原因是,泰达正在寻求更合理地经营、管理球队的方式。第二阶段中超联赛开打后,泰达队至少有三场将挪到天津市内的水滴体育场去进行,据说是一个公司承包了几场联赛的票务销售,为了增加收入、提高上座率,该公司与水滴体育场的所有者天津体育局以及泰达方面达成了共识,让泰达回到水滴比赛。

  但熟悉天津足球的人士很清楚,天津市体育局与泰达集团虽然谈不上是“仇人”,但是却多年“不相往来”,时隔这么多年首度联手一起支持球队极为罕见。“泰达退出”一说再次在球迷之间流传,记者亲自向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求证,他坚决表示:“没有这样的事情,我们泰达从来没有想过要退出,而且更不会在这个时候退出。我们只是在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怎么能够拉近与球迷的距离,球队的存在也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天津人民对于文化体育活动等精神生活的需要……”

  按照记者了解,“泰达退出”一事基本属于假新闻,但是泰达在寻求更好的管理球队的方式却并非空穴来风。泰达球迷论坛中,有球迷以知情者的方式透露,“泰达队回到市区只是第一步,俱乐部有可能把更多的管理权力移交给体育局,泰达系统及其下属所有给俱乐部投资的企业有可能改做‘幕后英雄’,只负责出钱,不负责‘挨骂’了。”

  作为一家企业,在足球范畴内的经营与管理,泰达一直是处在摸索期,对于足球运动的理解上的欠缺,也让他们在足球的运营中走过不少的弯路,如果能与体育局形成合力,或许也是一个让天津足球迎来全面新生的选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