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六争四目标不切实际 青岛中能急需一盆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0:44  半岛都市报

  “七轮过后,蓦然回首,齐鲁双雄,保持不败。”一条调侃的短信不禁让人莞尔。

  相比于鲁能的不败,中能的“不败”来之更加不易。试想,如果本轮深圳客场造反,那留给中能将士的将是“七轮不胜”,如此看来,地狱与天堂有时真的只是一墙之隔。当然,对阵深圳队前,大伙早已将本场比赛视为中能的“囊中物”,除了过往交手时积攒下来的优势以外,中能近几轮比赛呈现出来的上升势头绝对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正所谓“量变引发质变”。在球迷看来,能够客场逼平强大的国安,主场擒下深圳也应当不在话下。

  其实,中能赛季以来碰到的困难着实不小,就拿本轮来说,后防线上少了孙江山,前场没了郑龙,可面对“黑马”深圳队,中能竟然压着对手狂攻,打进了三粒进球。用郭侃峰的话来说:现在的中能不是某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团队。而这也是本赛季开始以来,中能始终追求的境界。比起打法以及人员配置,教练组目前更看重的是队伍的凝聚力以及心气。客场3:3逼平辽宁,还有1:1打平国安的比赛,赛后郭侃峰都提到了“心态”这个词。在他看来,从强敌口中抢来的一分比从弱者身上轻易拿到三分“性价比”更高,因为队员身体上经受了考验,更为重要的是心理上也经受了磨砺,这也是年轻队伍成长最为宝贵的财富。

  有了六轮平局的铺垫,中能首胜水到渠成。可以想象的是,不败的中能很快就将被媒体安上“黑马”或是“潜力股”的高帽,而赛季初不切实际提出的“保六争四”的目标或许从此有了合理起来的舆论环境。但是,这个时候,中能将帅们更需要的是盆“冷水”,头脑一旦发热,谁能保证不被眼前的繁华遮望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中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