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客战青岛翻版陕西境遇 屡遭误判高歌奇大为恼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08:33  深圳特区报
飞铲
堤亚哥(右)与裁判争辩。
黎斐带球突破。
高歌奇很无奈。

  

  主裁判范崎的一声长哨将比分定格在2∶3,也帮助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洗脱了“平局大师”的尴尬。在今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7轮比赛中,拼尽所有火力的深圳红钻最终未能在客场全身而退,赫莱布堪称世界波的压哨任意球,唯一的作用只是让比分看起来更加激烈。

  是役,青岛中能由米苏拉与罗迪奇组成锋线“双枪”,深圳红钻也首次将后防大将扬科放上替补席,第一次首发的日科夫与堤亚哥、赫莱布组成最强的进攻线,从双方主帅的排兵布阵上不难看出,这是一场大家都想拿下的比赛。

  比赛从对攻开始。在高歌奇全力进攻的指挥棒下,深圳红钻的前场铁三角运转得非常流畅。22分钟时,黎斐左路开出任意球,黄隆冲顶破门,客场作战的深圳红钻取得领先。34分钟时,刘健接尤科奇任意球,后点推射扳平比分。41分钟时,裁判认为堤亚哥禁区内手球犯规判罚点球,刘健一蹴而就帮助主队反超比分。

  下半场刚刚开始,青岛中能中路断球后反击,由罗迪克将比分改写为3∶1。随后,高歌奇同时换上黄凤涛和扬科,用4前锋阵型冲击对方球门,但在主队球员的严防死守和拖延战术下,最终只由赫莱布在补时最后阶段打入1粒任意球。(深圳特区报青岛5月9日电)

  深足屡遭“误判”?

  这场比赛就像是两周前远征陕西的翻版,同样的客场作战,同样的2∶3,而且裁判因素同样在很大程度上对战局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并不是指责裁判故意对深圳红钻判罚不公,毕竟在中国足坛目前的大环境下,估计没有人敢“顶风作案”,但深圳红钻接连遭遇关键性的争议判罚,却是不争的事实。

  在第4轮后,中国足协已经认定陕西浐灞获得的那个点球属于误判,而本轮比赛,深圳红钻又遭遇了多次情况类似的争议判罚。

  23分钟时,权恒禁区内接堤亚哥妙传后停球准备突破时被绊倒,不过主裁却认为权恒是故意假摔,不仅没有给点球,反而给了权恒一张黄牌。赛后连青岛记者也认为,裁判的哨声有些偏向主队,否则比赛至少应该是一场平局,“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犯规,如果这个点球判了,2∶0的领先几乎可以让青岛队提前崩溃。”

  41分钟时,回防至禁区的中锋堤亚哥停球反弹击中手臂,主裁立即吹罚点球。平心而论,当时堤亚哥手臂的确有下压动作,但身边并没有主队球员,停球后反弹的情况更接近于被动手球。

  李虹:“我们肯定上诉”

  深圳红钻副总经理李虹赛后表示,对于裁判有明显争议的几次判罚,深圳红钻俱乐部肯定会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

  留守深圳的李虹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本场比赛,输球的结果让她感到有些气愤:“我们的队员进攻积极主动,打得很好,可以说我们没有输给对手,而是输给了裁判。”李虹表示,深圳红钻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能够打到目前的成绩,完全是教练组和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但裁判的关键性判罚再度抹杀了大家的努力,这是深圳红钻不能接受的,“我相信这样的判罚完全是裁判的技术性失误,而且上诉也无法改变比赛结果,但深圳红钻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维护自己的权利。”

  深足为何大起大落?

  从3连胜到连续3场不胜,深圳红钻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局阶段着实感受了一把过山车的刺激,一直以拼劲和稳健著称的深足为何会表现得如此大起大落?除了客观因素,似乎也应该从自己身上寻找原因。

  防守漏洞需要弥补

  高歌奇一直承认,深圳红钻的防守体系存在很大的问题,对此也作为训练的一大重点来抓,但比赛中的改进却不大。

  深圳红钻本赛季的两场败仗失球均为3个。对陕西浐灞的比赛,后卫线没有看死对方的箭头人物卡隆,让后者梅开二度奠定胜局。而本场比赛,深圳红钻在防守上又没有对主队的“危险人物”尤科奇和姜宁、刘健实施有效限制,而导致的后果是刘健两射一传成为全场最佳,贡献了一次助攻的尤科奇和姜宁也非常活跃。另外在防守的层次上,深圳红钻也急需改进。例如第一个失球,深圳红钻在禁区内布下重兵,但在对方开出任意球之后,4名球员却挤作一团,不仅全部漏顶,还放空了后点的刘健,让其轻松推射得分。

  高歌奇的新战术和实力派外援的到来,给深圳红钻的进攻注入了活力,但在没有解决好防守的前提下,这样的急攻是否过于近利?

  精力应该更加专注

  青岛中能通过快速反击,由罗迪克打入了奠定胜局的第三球,而此时,下半场刚刚开始。前7轮比赛,深圳红钻一共失球9个,在上下半场开场前10分钟的丢球就接近一半。

  过早的丢球不仅让球队在比分上处于劣势,也会打乱主帅的赛前布置,更会在很大程度上打击士气。频繁在开场阶段丢球,证明深圳红钻进入比赛状态时间过长,球员的精力很难快速集中,而足球比赛的胜负,需要由球员在90分钟内每分每秒的表现来决定。

  高歌奇有点火

  输给青岛中能,深圳红钻遭遇客场两连败,这也是球队的连续第3场不胜。赛前志在必得的高歌奇对这样的结果有点恼火,“我没有资格评论什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人只抛出了这句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的话,就不再对比赛发表意见。

  这是高歌奇在来到中国后,带队打的第7场中超联赛,但相比前6场,在青岛天泰体育场边的高歌奇明显更加紧张和专注。整整90分钟,他几乎都是站在教练席前指挥比赛,不时挥动的双臂,一直在鼓舞队员们冲向对方禁区。

  但努力换来的却是一场败仗。当高歌奇走回更衣室时,里面的气氛非常沉闷,“比赛打得很好,大家都尽力了。”高歌奇强压住情绪,鼓励着身边那些感到有些失落和不甘的队员们。

  直到送走了队员们,高歌奇才姗姗进入新闻发布厅,但面对记者,最有资格发表评论的他却只说了前面提到的那一句话。或许他心中的想法根本无法在大庭广众之下公布,或许在这场输球以后,曾经意气风发的塞尔维亚人才终于明白,中国的联赛并非他想像的那么简单。

  (深圳特区报青岛5月9日电)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