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狂练客场秘密杀手锏 洪帅钦定场上领袖负总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水原三星队在周六的比赛之中没有派出主力阵容,但是他们在比赛最后阶段落后时刻采取的 打法还是暴露出水原队最后孤注一掷的筹码。在亲自观看了水原三星队的比赛之后,国安老帅洪 元硕对定位球训练进行了一些微调,让队员们自己布置如何防对方的长传冲吊。

  9日下午的训练之中,国安队整堂课的训练重点都是定位球。在大部分球员在助理教练赵旭东的带领下进行传接球训练的时候,主教练洪元硕一直单独带领着徐亮、黄博文、杜文辉、两名门将以及老将陶伟进行定位球的训练,洪元硕让徐亮与陶伟分在一起,黄博文与杜文辉分在一起,分别在左右两侧的角球、任意球罚出不同落点的定位球。在洪元硕的亲自监督下,这部分训练整整进行了20分钟。

  在每一个客场比赛之前演练定位球似乎已经成为国安队的保留节目,不过老帅洪元硕倒是表示,定位球训练一直国安队的训练重点,只不过在北京的时候因为一直在香河训练可能媒体看不到,所以误以为只是在客场才练定位球,其实从年初在海埂、在日本训练的时候,都一直强调定位球的训练,定位球的功夫不是一天两天练成的,要让球员罚出落点准确的任意球只能多练,没有别的秘诀。而且现在所有球队都注重定位球的攻防,国安同样也一样。

  但是,在今天定位球训练的最后部分,还是出现了一点变化。洪元硕把所有球员叫到禁区内进行角球攻防演练的时候,并不是自己亲自安排站位,而让队员们自己来布置,洪元硕专门把徐云龙叫过来,告诉徐云龙来布置自己一方的站位。于是,在接下来的角球攻防之中,完全成了球员们自己导演。

  对于这样的安排,洪元硕也表示,首先,教练组的布置之前已经练过很多次,其次,在场上可能会随时发生一些变化,包括对手的长传冲吊有时候没有针对性,就是简单的起高球,这就需要队员根据场上对手的进攻人员来防守,这个时候队员们在场上要比教练更清楚,这也训练他们的应变能力。

  与水原一战,国安队虽然做好了打点球的准备,但队员们也希望能够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老将周挺就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已经不用动员了,所以教练组让我们自己在场上处理一些变化,也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希望能够在90分钟内拿下水原。(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