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苦战难解谜团:沈祥福前途不明 唐尧东去留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0:08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高中华

  建业与亚泰之战,分量很重。此前,两队都战绩不佳,两个主帅都饱受质疑,赛前,沈祥福和唐尧东,都被认为是最有可能下课的教头之一。这是一场双方都急需的胜利,可胜利只有一个。3:2,这是苦战的结局。但两个主帅的前途却没有定局——沈祥福前途不明,而唐尧东去留未定。两个谜团,疑惑依旧。

  铁闸漏水,殃及祥子

  沈祥福对胜利的渴望,从他重新起用卡巴雷罗就看得出来。

  作为曾经的中超足球先生和亚泰队队长,卡巴雷罗在败给鹿岛鹿角之后被打入冷宫。本场比赛,卡巴重回主力位置。张文钊在第五分钟的远射,让亚泰取得梦幻开局。可没想到,卡巴随后三次失误,让胜利化作泡影。第30分钟,建业队张璐摔倒在亚泰禁区里,裁判判卡巴冲撞犯规,处以极刑。当天过生日的内托主罚命中。第56分钟,卡巴背后侵犯张璐被吹罚任意球,内托利用这个机会梅开二度。第71分钟,内托禁区内头球破门上演帽子戏法,中后卫卡巴对此也负有责任。

  起用被打入冷宫的球员,或许已经违背了沈祥福的初衷,可这仍然无法带来胜利,就更让他无奈。目前,亚泰输掉了6场亚冠联赛中的5场,7轮中超联赛也只赢了两场,上赛季中超亚军如今排名第十,这让沈祥福肩上的压力无比沉重。赛后沈祥福表示,“只要我在亚泰队帅位一天,就要认真负责地好好干一天。联赛还很漫长,亚泰今年的成绩一定不会差。”

  亚泰的球员们仍旧在力挺沈祥福,就在输球的当晚,球员们主动去安慰沈祥福。他们表示,中超打了7轮,好像有一半的教练都被喊过下课,“联赛刚开始,我们还受到双线作战的影响,这个时候让沈指下课未必是最合适的选择。再说了,新来的教练谁敢保证就一定能比沈指强?这个时候还是应该信任沈指导,大家一起努力走出低谷。”

  赢球之后,还说很累

  主场获胜,终于打破了连续4轮不胜的沉闷,这让建业主帅唐尧东略微松了一口气,但是,压力和警报并没解除。疲惫不堪的唐尧东说,自己很累,希望能回老家调整一下。

  “赛前我们有四个伤员,困难很多。目前水原三星在韩国联赛垫底,而大阪钢巴、新加坡军团在国内排名也都不好,这证明亚冠双线作战还是对球队影响很大。”赛后唐尧东表示确实压力很大,“一个月没赢球,压力非常大。这些压力中也有来自媒体的压力。”随即他反问记者:“你是希望我走?还是想要我留下?”幸亏那个记者说了“想要留下”,气氛才缓和下来。唐尧东在表示感谢之后,说,“我现在感觉很累,准备回沈阳老家调整调整。”

  回老家,难道要辞职?俱乐部对此给予否定。据悉,取胜后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专门在郑州著名的鸿久会所为教练组庆功,并且表示,“俱乐部还是那个态度,就是真诚希望唐指导和教练组能够留下。”毕竟建业目前在联赛中只输了一场球,而内托等球员也坚决支持唐尧东,称他为“最好的教练”。

  随后,唐尧东也解释了自己“回家调整”的说法:自己最近确实很累,也很久没回家了。正好距离下场比赛还有近10天时间,球队会放假,自己会利用这个机会回沈阳看看。“胡葆森董事长和杨楠总经理一直对我表示信任,让我在建业好好干。”唐尧东说。看来,他暂时不会成为中超下课第一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业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