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战青岛深足要克平局专家 对手危机红钻欲乘人之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7:51  深圳特区报

  9日下午3点30分,深圳红钻将在中超联赛第7轮中,客场挑战青岛中能。本赛季的“平局专家”青岛中能希望跳出此前6连平的怪圈,深圳红钻也有意“助对手一臂之力”,把目标定在了客场全取3分。

  “平局专家”遭遇危机

  目标定在“保六争四”的青岛中能赛季开始后遭遇6连平,让青岛中能陷入危机,特别是上赛季主场战绩出色的他们,在连续三个主场未尝胜绩后,已经有青岛媒体指出,本轮战胜深圳红钻是主帅郭侃峰和球队实现自我救赎的唯一途径。中能高层也坦言,球队目前已经无路可退。

  中超联赛目前的最长连续平局纪录是上海申花保持的7连平,而青岛中能目前离此只有一步之遥。郭侃峰表示,青岛中能绝不愿意在这尴尬的纪录上留下自己的队名,“老平下去也不是办法啊,这场要是再平,我们就会追平申花在1996年创造的联赛连平纪录,这可不是个光彩的纪录。当年申花正是在击败深圳后结束连平的,我们也希望在深圳身上做到这一点。”郭侃峰表示,青岛中能将全力以赴拿下深圳红钻。

  本轮比赛,青岛中能郑龙和李颂民两位主力有望伤愈复出,实力将有所增强。

  红钻准备“乘人之危”

  与青岛中能的眼高手低相反,此前6轮比赛,被视为保级热门的深圳红钻出人意料地以3胜2平1负的战绩高居积分榜第3位,仅落后榜首的山东鲁能1分。球队不仅继承了一贯的拼搏精神,塞尔维亚籍主帅高歌奇的进攻战术和临场指挥也受到了广泛好评。

  此役,对手已经喊出全力争胜的口号,不过高歌奇认为主力中锋堤亚哥上轮打破进球荒后压力已经缓解,深圳红钻的进攻手段将更加立体。本赛季开赛以来,青岛中能不仅连遭平局,每场比赛也必有失球,对方防守上的漏洞,将让深圳红钻的进攻线找到发挥的空间,加上连续平局给对手带去的心理压力,深圳红钻完全有能力在客场力拼3分。

  为了打好本场比赛,俱乐部专门在出征之前发放了本赛季的首笔奖金鼓舞士气,几名外援也“削发明志”,希望能有更好的发挥。“我们都知道,现在俱乐部正处在与赞助商谈判的关键阶段,我们希望用好成绩来打动赞助商,帮助他们下定决心。”队长黎斐表示。

  对深圳红钻较为不利的消息是,上轮比赛中受伤的老将袁琳肩关节韧带撕裂,需要休战两周左右时间,而同为边后卫的小将任鑫也因为参加学业考试,没有随队出征,球队后防的排兵布阵将再度考验高歌奇的能力。不过高歌奇表示这并不会对球队的实力造成致命打击,“我们会从球员中选出袁琳的替代者,球员停赛和受伤,都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一贯认为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的高歌奇在本周重点进行了进攻套路的演练,几杆洋枪均表现出生猛的状态。

  (深圳特区报青岛5月8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