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蹿红新星暴露扎眼软肋 有巨星胚子但还不是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1-2落后时,冯仁亮制造了一个改变比赛结果的点球,但是回顾这场比赛时,冯仁亮、宋博轩这两个双子星与队友的感觉应该是一样的,根本高兴不起来。同样在边路很有特点,但是与对方的两个对位球员相比,申花的这两个卖点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略显失色。

进球视频-申花救命争议点球 辽小虎因何大怒退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现在的上海申花与辽宁宏运有些相似,进攻的主要输送线路都是两个边路,申花队主打冯仁亮和宋博轩,辽宁队则靠于汉超、丁捷在两个边路拉开对手的防线。在这场比赛中,辽宁队的于汉超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在球队0-1落后时,他先是利用抓住任意球的机会接杨旭的头球摆渡扳平比分,随后又突然出现在锋线上接球转身交空当,队友打门被扑出后他又补射得分。

  对比之下,宋博轩和冯仁亮这两名边路球员虽然活跃,但是在传球的时机和火候上却有太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最典型的一次传球就是第69分钟时的一个角球,当时冯仁亮带球内切后的打门造成了角球,宋博轩罚出角球被辽宁队防守球员顶出后,宋博轩又在禁区外得球,当时禁区内申花队的几名进攻球员同时抢占了有利位置,但是宋博轩的这脚传中却又高又飘的从门前飞过,直接从另外一端出了边线。一个绝佳的进攻机会就这么轻易的浪费掉,队友不满直接就挂在了脸上。

  其实在本场比赛这两名球员基本踢出了自身的特点,上半时宋博轩抢眼,下半时冯仁亮更为活跃。开场之后,宋博轩在右边路的突破就迫使对方连续采用超技术动作,臧海利甚至还在第7分钟时因为拉倒宋博轩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为了防住对位的于汉超,宋博轩在第19分钟时也在背后做出一个恶意踩人动作,这个动作不仅引起了双方的争执,也让宋博轩吃到了黄牌。

  吃到黄牌之后,宋博轩所在的右边路就逐渐转入下风,虽然他的带球加速后的内切总能搅乱对方的防线,但是他只有漂亮的带球,队友在接他传球时总是对不上拍。在肇俊哲的协助下,臧海利在与他的较量渐渐处于优势地位,而本应由他对位防守的于汉超则更多的在中路活动,让他根本抓不到人影。

  相比于宋博轩的虎头蛇尾,被沈龙元提前换下场,冯仁亮的比赛效率更高一些。上半时第39分钟时他就有一个质量不错的传中球,如果不是张鹭果断出击在单拳将球击出,这个传球很可能会改变场上的比分。不过冯仁亮更多的精彩同样是带球,他在边路高速带球中的突然变向非常有观赏性,而且最终都会形成内切或是传中。然而,内切之后他却无法重演主场对绿城的那脚惊天远射,传中的线路也总是更有利于后卫解围。尽管在本队1-2落后时冯仁亮制造了一个点球,但是电视镜头清晰的显示,他在受到侵犯前的停球动作并不干净,甚至是在右手的帮助下才控制住了皮球。

  客观的说,申花双子星中冯仁亮的表现更为出色,但是与同样打左边路的于汉超相比,主场作战的他完全被抢走了风头。最明显的对比就是,他和宋博轩都有漂亮的带球,而且具备了高速带球时基本的操控球能力,但是在交给队友的时机和线路时都还有所欠缺。

  宋博轩和冯仁亮是两名天分不错的年轻球员,在主教练的放手使用下不仅获得了出场机会,还承担了为锋线外援输送球的重任。然而打7轮之后,我们发现他俩确实让申花的进攻更快了,也让申花的足球变得更加好看,但是足球就是这样,仅仅踢得漂亮是不够的,还需要实实在在的进球和助攻,而从本场比赛的效率和7轮过后的技术统计看,他俩都需要抽出时间琢磨琢磨。在国际足坛上,这种有天分的边路球员总是不断涌现,但是最终成名的都解决好了突然之后下一个动作,否则都像流星一样渐渐的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