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平本队中超最差开局 自作孽保级警报提前拉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球队内部定义为必胜的比赛,最终平局收场。7轮不胜过后,泰达追平了04年中超元年创下了联赛开局最差纪录,而这一次送给天津队耻辱的,则是历史上球队的冤家重庆力帆。而这场不能不胜的比赛,泰达平的都有些侥幸。

  04年中超元年,戚务生带领兵强马壮的天津队在赛季初创下了7轮不胜的战绩后黯然下课。此后的几个赛季,天津队再也没有出现过如此尴尬的开局。如果说昔日戚务生的7轮不胜,是由于球队内部派系斗争造成的恶果。那么如今的泰达不赢球,则纯属是因为实力太差。

  与重庆比赛的前两天,泰达的高层亲自赴团泊洼观看球队的训练,并表示“与重庆的比赛赢不赢球无所谓”。谁都能听的出来,高层这样说无非是想给球队减轻压力。阿里汉和他的球员也都清楚,如今的泰达再不赢球,形势将岌岌可危。但最终,球队还是窝窝囊囊的只拿到了1分。

  泰达能拿到1分不冤枉。全场比赛真正制造出门前威胁的是客队重庆队。黄希扬的射门先后两次击中和泰达的横梁,张健门前错失了一个顶空门的机会。而天津队在自己的主场几乎没有制造出真正意义的破门机会,即便是张晓彬的破门。一半功劳也应记在对手门将余勇喆的脱手名下。

  泰达目前的问题不是临门一脚不行,而是传不出真正有威胁的球。皮球只要推进到对手防线附近,便没了章法。胡人天突破稍稍可以,但传球的功力和蒿俊闵差的太远,王新欣能突能射,却不是一个能传好球的中场。李本舰和张晓彬在防守上已经占用了太多的精力,况且他们也并非是能够送出妙传的球员。

  中场实力不行,前锋也更无力。7轮比赛下来,除了上一场比赛姜晨破门,此前被寄予厚望的三名主力前锋颗粒无收。毛彪上一场比赛送出点球本场被按在了替补席上,替补出场的平庸表现证明了他打替补是多么的正确。伊姆耶拉耶已经被弃用,而实力相对最强的塔德基耶夫却一直打不上主力。

  应该说泰达的防线不该被太多的责难。多名主力先后受伤,后防实力受到影响也不可避免。不过,就算曹阳,白磊的伤势得到了恢复,按照泰达目前的实力和低落的士气,想要走出低谷也是难上加难。

  如今的泰达考虑的更多的是如何才能保级。刘春明多次通过媒体拒绝了泰达发出的救火请求,李广益与天津足球圈的积怨也让他在本土找不到一个肯帮他救火,而得罪全天津足球圈的有威望的主帅。有传闻称,前天津队主帅陈金刚有望出山救火,但就是在97赛季,陈金刚在内忧外困中救火的结局,却是球队降了级。

  与重庆的比赛,多少更像是泰达03年冲超的一个翻版。在绝境中,天津队主场战平重庆,将冲超优势拱手送给对手。随后,中国足球圈便上演了输球保级的闹剧。而那一次,该降级的本来应是自作孽的天津。7年之后,泰达又一次因自作孽落得如此田地。这次,他们还能有那么好的运气吗?

  (Ji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