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下课进入倒计时?解冻造反大哥让他颜面尽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23:10  新浪体育
沈祥福下课进入倒计时?解冻造反大哥让他颜面尽失

沈祥福看到开始 没猜到结局

  新浪体育讯 再次输了球,沈祥福从与佩西普拉失利后几近扭曲的表情,变为面如土色。在短短的几个月内,沈祥福先后失去了球迷的信任,媒体的信任。如今,他只能等待亚泰方面的决定,悬在沈祥福头上的这把利剑,究竟何时落下。

  上赛季的中超亚军,自本赛季赛事开赛以来,亚冠联赛6场输了5场,其中包括客场输给了绝对鱼腩佩西普拉。中超联赛踢了7轮也仅仅赢了两场球。沈祥福陷入了空前的危机之中。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沈祥福坦言“只要还是亚泰队主教练一天,就要认真负责的干一天”。辞职不是沈祥福的性格,这个外谦内傲的男人,性格里没有认输这两个字。但如今,一旦被亚泰宣布下课,沈祥福将经历自己即带领国奥冲击奥运会失利后,最惨痛的一次失败。

  沈祥福看着更像是输的不明不白。或者说,其中的原因只有沈祥福和亚泰球员们自己心里明白。在被河南逆转之后,一向在发布会上不会炮轰任何人的沈祥福将自己的牢骚完全喷了出来。“从亚冠到现在,亚泰总是丢不该丢的球,领先也保不住……”

  保,这是沈祥福带队的一个灵魂思想。并不能说沈祥福是错误的,同样的战术,沈祥福曾经在广州取得成功。但“保”这个字,与长春亚泰富于侵略性的球风是格格不入的。在张文钊闪电战攻入第一球取得梦幻开局后,亚泰的进攻从反客为主逐渐放慢了节奏,一个保守的信号,就此葬送了亚泰的大好江山。越想保越是保不住,沈祥福的悲剧也就在于此。

  沈祥福的思路与球队的风格不符。但在这支球队中,有沈祥福太多的子弟兵,沈祥福最自信的就是这些亲手带起来的孩子们,不会在关键时刻背叛自己。不错,亚泰队中没有人公开与沈祥福示威。但是一连串的不顺利和队长卡巴雷罗的公开反抗,已经让沈祥福的统治力在亚泰的更衣室中消散。

  与佩西普拉的比赛,点球被如此轻易的罚丢两个点球,而主罚点球的则是沈祥福最亲信的球员之一——张文钊。如果说这是上天与沈祥福开的玩笑,那么,卡巴雷罗的反抗,则让沈祥福在更衣室中遭遇了挑战。

  沈祥福和卡巴雷罗在亚泰的战术上有分歧,这对于一向要求球员对自己战术绝对服从的沈祥福是不能容忍的。“卡巴怎么就不能听我的话呢?”这是沈祥福面对媒体时向卡巴雷罗发的牢骚。在与鹿岛的比赛后,严重失误的卡巴雷罗被放到了替补席上。随后,与升班马南昌的意外失败和后防的混乱,让沈祥福不得不重新启用卡巴雷罗。废弃,再启用。沈祥福已经对卡巴雷罗无可奈何。

  沈祥福在亚泰的时间也许不多了,绝地逆转也只能盼着出现奇迹。定时炸弹爆炸之前,沈祥福也许还有一线生机。但奇迹真的会降临在一贯保守,不相信奇迹的沈祥福身上吗?

  (Maxwe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沈祥福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