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一个错误竟连犯三次 躲不过去的警钟早就该敲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6轮,北京国安队在主场1-1憾平青岛中能队,错失了登顶的绝佳机会。作为亚冠淘汰赛决战水原三星之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罗迪奇的进球再一次为国安的防守敲响了警钟,未来几天里主帅洪元硕有必要在防守上多做点功课。

  国安队的失球发生在第71分钟,刘健中场将球分到前场左侧,光头外援尤科奇边路拿球面对张辛昕的防守加速下底并强行传中,皮球不仅没有飞向门前三名防守球员的控制区域,也越过了门将杨智的双手,后点包抄的罗迪奇小角度头球攻门扳平比分。

  本赛季,在引进了外援罗斯、内援吴昊后国安的防守阵容十分整齐,甚至可以说是两套阵容的配备。这样的阵容在6轮中超比赛下来仅仅丢了4个球,而且还有一个是点球,与河南建业一样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不过,虽然国安的失球最少,但是他们的防守并非无无懈可击,第二轮主场对深圳时小赫莱布甚至还打进过类似的球。当时是比赛的第63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日科夫左路直塞,高速前插的袁琳在张辛昕的苦苦追赶下完成传中,皮球越过国安的门将和后卫飞到后门柱,无人防守的小赫莱布劲射破网。

  北京国安队的4个失球中有两个线路完全相同,虽然对手都是在张辛昕的防区完成了传中,但是禁区内的三名防守球员却无人去干扰对方仅有的一个进攻点,整个防线在瞬间同时失误。先是小赫莱布,后是罗迪奇,这两名申花弃将让北京国安队在主场尝次了本赛季的第一次失利和第一场平局,同时也向即将出战亚冠淘汰赛的国安队提出了警告,现在北京国安队的防守还有明显的漏洞需要修补。

  除了防守的问题外,这两个几近雷同的失球也需要主教练洪元硕去思考。因为在在这个失球前双方都刚刚做出人员调整,北京国安队用奥托换下罗斯加强进攻,场上相应的调整是左边后卫张辛昕改打右边后卫,左前卫徐亮退回到左边后卫的位置上;青岛中能方面则连换两人,刘健从后卫线调至中场加强进攻。也就是说,在国安加强进攻的同时青岛中能队也加强了进攻的力量,区别是国安的奥托还没有触球徐云龙就率先得分,而刘健刚刚回到中场就策划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主场对阵深圳红钻队的比赛也一样,北京国安队刚刚由瑞恩-格里菲斯扳平比分,深圳队就同时换上日科夫和黄凤涛,而正是日科夫的一脚传球撕开了国安的右路防线。还有亚冠客场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刚刚替补出场的右前卫路姜在禁区内的协防时与队友同时扑向假射真传的莫里纳,结果他本应对位的宋浩英却在无人防守,结果这位替补出场的韩国人一脚劲射改变了比赛的进程。

  从这三个失球看,如果场上球员能集中注意力并认真的执行教练的意图,失球都可以避免,而这些就是未来几天里主教练洪元硕需要对球员有所交待的内容。而对于洪元硕本人,对手的这三次针对性调整都有所收获,对阵水原三星时他似乎应该进行充分的准备,至少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再一次摔倒。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