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1个软肋想堵都堵不住 少了他进球咋就这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本打算在工体目睹一场大胜的国安球迷,这次不得不说结果让他们失望了。凭借着青岛中能的顽强抵抗,最终北京国安不得不接受1比1与青岛中能战平的结局,而这样一个结果也让他们错失了登顶的机会。而在本场比赛后,北京国安目前也暴露出球队的一大不足,目前为止北京国安在中超6场比赛中仅打入7球,同时目前队中进球最多的人竟然只是进2球的瑞恩-格里菲斯,可以说缺少一个能够为球队攻城拔寨的射手,成为了困扰这支志在夺冠球队的最大难题。

  由于在亚冠联赛上北京国安的出色的发挥,再加之青岛中能此前中超联赛中的表现低迷,因为赛前许多媒介都在猜测,本场比赛北京国安很有可能以一场大胜收场。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年轻的青岛中能在本场比赛打的相当顽强,尽管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竟然在一次反击当中将比分扳平,最终成功的以1比1的比分逼平了强大的北京国安,对于他们来说,能否在工体拿到1分,多少有些意外。

  或许现在许多北京国安球迷还在纳闷,为什么北京国安本场比赛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竟然无法取胜。客观的讲本场比赛北京国安在场面上占据了很大优势,不论是在射门次数还是在控球时间上,都远远超过对手。但目前北京国安最大的问题就是队中缺少一个真正的得分点,或者说是缺少一个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攻城拔寨的射手,正因此北京国安常常陷入得势不得分的窘况,而上一次主场负于深圳的比赛,更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其实我们可以看一组数据,在目前中超联赛已经结束6场比赛的情况下,北京国安竟然总共仅仅打入7球,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数据无疑显得有些尴尬,而在目前中超前三名的球队当中,北京国安的进球数最少。不仅如此,目前队内的联赛最佳射手瑞恩格里菲斯竟然仅打入两球,而另外5个进球竟然分别由5人打入,从这样的数据上也能充分说明目前这支球队的确需要一名强力射手。

  当然,如果我们将这一问题归结于球队引援不利的问题上,多多少少有些冤枉球队高层。毕竟在上赛季结束后,北京国安先后敲定了三名进攻球员,而客观讲不论是大小格里菲斯还是奥托,在中超的整体实力绝对属于中上水平。这样的话或许很多人都会产生疑问,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国安本赛季竟然陷入了锋线哑火的窘况。

  其实除去攻击不力之外,造成这种局面的很大原因与球队的中场有关。在此前的几个赛季当中,陶伟是球队的绝对进攻核心,即使上赛季陶伟偶尔缺阵的情况下,马丁内斯回归中路之后,也能够带活球队的中场。而本赛季北京国安在陶伟处于半退役状态,加之马丁内斯离开的情况下,球队并没有引进一名正经的前腰球员,而从目前来看,缺少了陶伟之后的国安中场,很难像此前那样有人为球队锋线球员输送炮弹,这也不得不让目前队中几名锋线射手有些力不从心的感觉。

  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与上赛季相比洪元硕对于球队两名后腰已经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最为明显的是马季奇的变化,以往陶伟在场上的情况下,马季奇更多的职责只是在防守,而本赛季我们明显可以看到,以往以中场工兵形象亮相的马季奇,已经开始有意无意的参与到了球队进攻当中。当然不论是马季奇还是杨昊,都很难替代传统前腰的作用,而北京国安在“腰无力”的窘况下,争冠之路似乎也显得倍加艰辛。

  (妞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