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两连败给辽足敲响警钟 之前连胜全队有点太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8: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这是一场让人窝火的失利,0比1输给实力并不强劲的长沙金德,让之前风头正劲的辽宁队遭遇了两连败。主教练马林更是敲醒了警钟:“对于辽宁队来讲,已进入到了一个危险的时刻,现在大家应该警醒起来了,认清我们的实力。”

  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里,马林的排兵布阵一度让人看不懂,两名巴西外援菲力佩与安德烈不仅都没进入首发阵容,甚至全场比赛都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马林的用人也受到了质疑。“他们没啥伤病,没用这两个巴西外援首发主要还是他们的技术风格问题。”马林这样解释,“安德烈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但是他在中场的盘带过多了,他一拿球就是带丢完事,这与我们全队的技战术风格并不相配。而菲力佩也存在带球较多的问题,而且他的速度较慢,所以这场球没让他首发。用杨宇,是考虑多培养培养他,毕竟他是我们本土的球员,还希望他能够尽快成长起来,而且杨宇与国内这批球员配合也更熟一些。”

  下半场,马林其实有一度想用菲力佩换下李铁的想法,当时他与几个助手也进行了商议,他说:“在对方进球之前,我确实想用菲力佩换下李铁,再将杨宇挪到后腰的位置上。但当时我们的进攻还可以,这多少让我有点犹豫。另一方面李铁这样的老队员,我的原则是他能在场上比赛,尽量就让他多踢一阵子,对于他们来说,每一分钟都是珍贵的。”

  输给金德,让辽足已经两连败,马林说:“这样也好,大家的脑子可以更清醒一些,之前赢了两场球可能大家就有点飘了,经过这两场失利我们更能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在中超的实力。与强队相比,我们最大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前场缺少稳定的得分点,进攻时无法得分;第二个,我们在场上无法控制住对手。打金德队之所以最后丢了那个球,还是我们在场上的控制力不够。”

  接下来辽宁队还要客战上海,马林承认这很难打,他说:“全体球员现在必须警醒起来,我说了今年的中超,除了两三支球队之外,其他的球队之间的水平真的很接近。这个时候就要求我们的心态一定要好,我们还是一支弱队,还是要摆在比较低的位置上去拼每一个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