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高歌猛进引三大企业争抢 欠薪裸奔困局有望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6: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1比1战平建业,深足稳守积分榜三甲位置,球员的努力不仅获得了深圳球迷的认可,也得到了赞助商的青睐,或许,他们的命运将从此改变,据记者了解,目前华侨城集团、平安集团以及一家神秘地产企业,都在与深足接触,商谈合作事宜,深足“裸奔”所带来的财政困局有望近期内得到解决。

  2万球迷关注深足

  2日的比赛现场,主席台右侧突然多出了一个由十数人组成的球迷团队“橙色风暴”,这是一支新组建的支持深足的球迷阵营,90分钟比赛中,他们始终在为深足鼓掌、喊加油,而这只是深圳球迷团体中较小的一个。“原以为是五一假期,可能会影响上座率,没想到现场看球的人依然突破了2万人!”赛后,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十分感慨。虽然在近期内,因为欠薪、因为训练场地无法保证等事情,球员曾经数次与俱乐部方面有过沟通甚至争吵,但无论是球员、俱乐部都清楚,要完成自救,首先要做的就是“把球迷请回球场”。“有了社会关注度,便能对企业造成吸引力,深足才会有更好的生存环境”,万宏伟说。

  把球迷请回球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踢好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请来拥有塞尔维亚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的高歌奇,万宏伟的初衷便是让他带领球队多赢球。高歌奇的“永远要比对手多进一个球”之战术理念,不仅打动了万宏伟,更是让球队的表现有脱胎换骨的变化。新任队长黎斐直言:“正是有了高歌奇,才有了现在深足的几乎翻天覆地的战术打法。”

  深足的表现,球迷看在眼里,部分球迷对于球队主场2比1击败长春的比赛赞不绝口,“全场比赛深足都占优势,压住对手进攻,这比赛看起来过瘾”。而深足主场上座率也一场一场地在增加,2日对阵建业的比赛,到场的球迷也创造了新高,达到了2万人。

  球员也同样明白,只有好好踢比赛,才有更好的“钱途”。球员的斗志始终在一个高位运行着,本场比赛老将袁琳虽然受伤,但仍然一度想坚持比赛,这样的表现也得到了球迷认可。

  号召捐款给球员发工资

  不过,深足的生存环境依然饱受“裸奔”之影响。在万宏伟刚刚发完一笔工资之后,部分球员和工作人员便因为拖欠的薪水和奖金再次找到俱乐部高层沟通,甚至有人提出:“如果球队这样赢下去,万大老板是否能给得起赢球奖金?”

  “我们可以没钱,但我们要活得有尊严!”队长黎斐的话让深圳球迷十分感动,有球迷团体发起了一个行动,“请球迷联合起来,一起捐款给深足发钱”。在深足主场对阵亚泰比赛过程中,全场球迷甚至当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以及深圳体育系统主管官员的面,高喊:“万宏伟加油!”

  球队的表现也引起了深圳官员及企业的注意,到目前为止,深足拿到的是矿泉水和牛奶的实物赞助,但主冠名、胸前背后广告仍无下文。深足自创品牌红钻系列产品,即将落实到市场销售,而俱乐部副总李虹则正在准备品牌明星的系列相册和球星唱片的项目。在球队连续占据积分榜前列的时候,久未露面的金威啤酒高管叶旭全突然在看台现身,近两场主场赛事,万宏伟的身边还多了几位企业家朋友,另外,深圳文体局局长陈威和副局长蔡明远、韩星元等领导也曾到现场观看比赛或通过电话向深足表达了关注之情。“现在的深足被关注度比以前高很多,这是毫无疑问的!”万宏伟信心十足,“确实,现在我们与几个商家的谈判一直在进行!但是哪些商家我不便透露。”

  三大企业接触深足

  虽然万宏伟没有透露,但根据记者了解,与深足进行过接触的主要有三家企业,但是其中多是主赞助及胸前背后的广告合作,至于收购深足,三家企业都暂时没有这个计划。

  央企华侨城集团已经与深足进行了实质谈判,同时华侨城集团已经派出党委委员专门调研深足,试探投资的可行性。作为国有央企的龙头,将总部设在深圳的华侨城集团麾下的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项目的确需要载体进行推广,如今,阳光、向上、有激情的深圳足球无疑将是华侨城集团推广其项目的最佳平台。

  另外,深圳国有的平安保险集团也有意再次与深足合作。10年前的合作,让平安名声大涨,如今平安在全国隆重推出平安银行,无疑也需要一个品质优良的载体互动推广。但平安集团内部有不同意见,另外,是以平安集团还是以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银行的名义合作,亦有分歧。至于另一家,据悉是一家房地产企业,但是俱乐部内部人士也不了解太多的消息。

  深足内部的消息是,“10天之内,赞助就会有眉目了,届时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公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