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赛前禁笑赛后搞笑 强势老布让给海足球更多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5:04  新民晚报
赛前的老布十分严肃
申花完胜实德后,里亚斯科斯空翻庆祝
赛后的恩朗十分搞笑

  那是中国足球,一个时代的缩影。很多人说,连沪争霸——中国足球最好的时代。

  金州,光耀褪去,等待重塑光荣。这一季,以朴实为名,实德与申花,或许正在塑造中国足球更好的未来。

  禁“笑”

  布拉泽维奇年过70,申花上下,却属他激情最盛。从下半场恩朗的世界波破门之后,他便一直站着指挥,手舞足蹈,跳跃着欢呼。这是他的天地。

  几个月的相处之后,队内早就有了共识,这位世界名帅,其实是个老小孩。他敏感,情绪如抛物线般上下起伏。上轮输给重庆之后,老头又揪了心。“外界对我们的关注度会不会下降?”,“球员们的自信心会不会受到影响?”,他有太多需要考虑。与大连比赛之前,申花全队,最紧张是老布。

  排兵布阵,老布自有主意。球队士气和风格,也有老布特色。他要的,是一支“铁军”。开往赛场的大巴上,他不允许任何球员嬉笑。沉寂寂的,俨然一派大战当前的肃杀气氛。“每场比赛都这样,谁要在大巴上笑,就会被赶下车,让他自己打出租车去赛场。”布拉泽维奇的字典里,比赛就是战争,必须严肃对待。而战争之后,是派对时间。他表情生动,语气夸张地评价这场含金量并不高的比赛,“伟大的胜利,真是伟大的胜利。”

  追“根”

  每次回大连,王大雷总会被问道:“王大雷,你的家在哪里?”大雷只是笑笑,“我房子在上海,在上海打工挣钱,家,该算在上海吧。”

  一来二去,王大雷已经习惯了被“追根溯源”,回到家乡倒戈大连,也没有特别感受。“这是职业球员生活的一部分。”大连球迷更愿意追溯的,是实德当年的辉煌。现在大连队中,只有主帅徐弘是连沪争霸的亲历者。主力门将孙寿博感叹,“那个时候,我还在场边给徐弘、韩文海捡球呢?”眼下,这些小队员成为实德的中坚力量。

  大连输掉了本赛季第一场球,并且被老对手申花降服。徐弘的脸上有些挂不住,“上轮赢了球,有些队员就骄傲起来,都不知道怎么踢球了。今天的表现,我很不满意。”怎么坚定往日的“根基”,年轻的大连,还需要慢慢摸索。

  逼“宫”

  布拉泽维奇是个强势的人。来到上海,他遇到了中国足球最强势的老板朱骏。是互不退让,还是以礼相待,相处的艺术微妙得很。

  从老布到达申花的第一天起,他坚决否定的名单中有恩朗、阿里、陈永强和沈龙元四人。叱咤球场多年,个性教练的判断力是不容左右的。朱骏虽然曾放言老布拥有百分百自主权。但这多少是客气话,对于自己的球队,他始终保留自己的思路。朱骏找老布谈话,一次接一次。从最初坚决排斥,到慢慢软化接受,朱骏巧妙“逼宫”奏了效。老布不知不觉,放弃了一部分权力,为的是球队更好的发展。如今,这几名曾被老布坚决否定的球员,渐渐在队中站住了脚,并多次获得首发机会。

  朱骏告诉老布:“你需要尽快了解中国足球。”而老布也认识到,朱骏是他“足球中国课程”最好的授课者。现在有事没事,老布最喜欢找老板谈话。可以说,老布是在不断自我否定中,认识了中国足球。“如果我的否定,能够为球队带来胜利,一切都值得。”

  记者华心怡(本报大连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