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辽足外援克里斯的南非梦 澳主帅曾赞他是绝对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2: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天明报道 0比1输给金德,克里斯很失落,不过,谈起世界杯,他的脸上还是稍微有了些许笑容。“每个球员都想参加世界杯,我也不例外,这是我一直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  

  克里斯的履历也许比不上澳大利亚其他旅欧球员,但他毕竟长期效力英国,1996年,他去了西汉姆联,但只打了1场英超就被租借在外,苏超、英冠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其中效力时间最长的就是卢顿,达到8年,2009年,他回到国内,重返发家地帕斯。在国字号,他曾是U17国青主力,但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却是2008年的事情,当时,他已经30岁了,在预选赛客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中,他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随后,对巴林(2场)、卡塔尔、乌兹别克,他都获得了上场机会,此外,2比1荷兰、2比2南非的友谊赛,维贝克也都征召他入队。不过,澳大利亚主场0比1输给中国那场,克里斯没有上场,“当时我们已经提前出线了,所以,主教练安排了一个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并不是主力。”这也意味着在维贝克心里,有克里斯的位置,他曾经公开赞扬他是“球场上的绝对领袖”。而且,克里斯还是多面手,右后卫和中后卫,他都很在行。 

  转会中超,克里斯明言就是为了世界杯,“来这里可能待遇会高一些,但很显然,这不是我的目的。”克里斯说,“我不想离开家人,但世界杯的诱惑太大了,一个球员一生也许只有一次,尤其是我,我已32岁了,错过了,就再也不会有了。”有趣的是,申花的米利甘为了世界杯梦想,离开了中超,栖身日本J2联赛。“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但我认为,中超是个不错的平台。在这里踢球让我有更大的机会入选国家队,我有在欧洲踢球的经验,而在辽宁踢球则是一种补充。”  

  事实上,克里斯最初要加盟的并不是辽足,他曾在鲁能试训,也和国安以及申花发生绯闻,但最终,他还是被辽宁签下,6轮联赛,他打了405分钟,出场5次,首发4次。 

  对于世界杯,克里斯很是渴望,“小时候,我可以选择板球和足球,但为了能打世界杯,我选择了足球。”他说,“现在,机会来了,我知道,最后的名单是主教练来定,我要做的就是把状态调整好,赢得主教练的信任。”不过,对于自己可能成为中超中为数不多能打世界杯的球员,克里斯还是很骄傲,“我知道中超只有几个人有资格打,这是对我能力的认可。”

  南非世界杯上,澳大利亚和德国、加纳、塞尔维亚分在同组,“很难打,对手实力都很强。”展望南非,克里斯承认分组不好,不过,他口风一转,“上届世界杯,我们和巴西、日本以及克罗地亚分在一组,同样艰难,同样没人看好我们,但结果呢,我们打进了16强。南非,我们有能力再次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克里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