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贞焕一只脚已踏入南非 许丁茂选人不看年龄看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2: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崔宇报道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将全力以赴!”尽管不愿意面对媒体,但是,在许丁茂将自己圈入30人大名单后,安贞焕再也无法矜持,“进国家队是球员的最高荣誉,尤其是世界杯,没有人不愿意。”安贞焕对韩国媒体说,此前,他一直担心自己的年龄,34岁的他认为自己无法应付那么激烈的比赛,但是,现在,许丁茂再次给了他机会,而一句“我不看年龄,只看谁有竞争力。”也在给安贞焕某种暗示。现在,“安贞焕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南非。”韩国媒体分析说。

  在转会大连之前,安贞焕几乎不再考虑国家队的问题,打了2002、2006两届世界杯,他的职业生涯已经无憾。但在中超的突出表现以及韩国国家队一度遭遇破门危机让韩国媒体和圈内人士再次想起了安贞焕,“也许他不会首发,但在危急关头,他会有自己的办法。”

  本赛季中超,安贞焕持续自己的上佳状态,韩国国家队第一助理教练郑海成也几次前来观察他的状态,第5轮3比2击败金德的比赛,安贞焕的表现让他很激动,“他打满了全场,而且,这是雨天,更耗费力气,但是,他坚持下来了,并且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他说,“年轻球员就需要他的这种精神,我相信韩国队也一样。”大连队的教练以及球员们都说:“为了世界杯,安贞焕拼了老命。”  

  郑海成也把自己的报告给了许丁茂,在3月,他已经在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征召了安贞焕,并且替补打了45分钟。韩媒评价是“45分钟内担当核心,安贞焕回归成功一半”,而许丁茂的评语是“虽然说没有进球,但是他的表现并不坏”。这无疑给了安贞焕很大希望。事实上,早在拿到世界杯门票的时候,许丁茂就表示,自己没有放弃安贞焕,“安贞焕和李天秀不能被忽略。他们两人都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同时也为韩国足球做出过特殊贡献。如果他们能够得到国家队征召,我相信两人肯定会调整好状态,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去年的韩澳热身赛,许丁茂征调安贞焕,但被拒绝。 

  不过,许丁茂还是给了他机会,这次的30人名单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且,在解读对手以及名单时,许丁茂认为虽然小组赛对手包括阿根廷、尼日利亚、希腊等豪强,但“我们有安贞焕、朴周永以及李东国等球员,他们会承担攻城拔寨的任务”。将安贞焕和绝对主力朴周永并列,也许又是一种暗示。

  不过,虽然表明态度,但安贞焕还是不愿意把话说得太满,“我现在要做的是为大连赢得更多胜利。至于国家队,我会说我愿意,但能否入围不由我决定。”对于国家队的16强目标,安贞焕则说,“一切皆有可能,拼尽全力,就会有所回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安贞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