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涛追平吴承瑛出场纪录 坦言愿为申花效力直到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大连报道

  “从我们来讲,于涛能打破代表申花参加联赛场次的纪录,成为申花队历史上的第一人,肯定会为他感到高兴。”虽然没有到大连现场观看比赛,但是对于申花队,对于队长于涛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申花俱乐部高层还是给予了肯定:“除了自己把球踢好,作为老队员,于涛对年轻球员的帮带作用也逐渐显现出来了,他这个队长也当得越来越有感觉了。”

  按照申花方面的设想,下一个主场,也就是本周末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为了祝贺于涛“升级”为球队史上参加联赛场次最多的第一人,原本准备为他举行一个小小的庆祝仪式的。“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对于涛这么多年来,为申花这支球队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想告诉年轻队员,只要你努力,申花这个舞台,永远都会有属于你的闪光时刻。”

  不过,在老布表示不想多搞什么花头之后,俱乐部也表示,一切以老布的要求为准。“作为主教练,老布肯定有他自己的考虑,俱乐部尊重他的决定。”

  然而,球迷是不会忘记于涛这位似乎从来没有大红大紫过的申花“斗士”的。昨天到大连现场看球的申花球迷中,已经在开始策划,如何在于队长破纪录的一战中,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对这位并不算老的“老将”表达敬意。“其实破不破纪录并不重要,关键是于涛对申花这支球队的付出,这一点,球迷是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我的脾气就是士为知己者死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是你顶级联赛的第185次出场,追平了申花队员的最高纪录,你自己知道吗?

  于涛:知道。今年年初,杜威、孙吉他们都走了,正好球队官网推出了历史纪录这一块档案。当时球队跟我说,我们那一批估计只剩我一个留队里了,说其他人的出场次数不会增长了,我的出场次数当时是179次,今年会有突破了。

  东方体育:今年是你在申花的第九年,从过去8年的数据来看,你也确实是你们有线02一批出场次数最多的,你之后的杜威,出场数是161次。

  于涛:是啊,我除了2007年在国家队受伤后停了一段时间之外,其余时间比赛都打得挺多,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场次是主力。所以我很感谢历年来的各位主教练,看好我,肯给我机会。包括这几年,朱老板对我也很好。我的脾气就是士为知己者死,今年我还做了队长,我现在没别的想法了,就是为申花踢到退役。

  东方体育:现在还留在申花队的队员中,出场率最高的是沈龙元,只有64场,是你的三分之一。在即将打破纪录,并有望将这个纪录创造到数年无人能打破,你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于涛:我感觉自己还能踢挺长一段时间,所以这个数字肯定会不断更新。从内心来说,申花对我的意义是非常深远的,举个例子,我2001年底搬到康桥之后,一直住在申花楼3楼,而我家里住的房子已经搬迁过好几次了。当年我还是一个小朋友,现在我儿子都很大了,这么多年的酸甜苦辣,我经历了很多,现在我在个人方面没什么想法,就希望球队好就可以了。

  东方体育:作为老队员,又是队长,你已经成为不少年轻队员眼中的楷模,有没有想过为年轻队员做些什么?

  于涛:现在队里年轻人很多,不少是第一次打联赛的,这也让我想起了2002年刚刚来申花的那会儿。我们那一批也是打完乙级联赛后直接打甲A的,看到年轻人经历的那些东西,都是以前我遇到过的。包括上一轮的失球,也是我们自己犯错。虽然我是一个急脾气的人,但面对年轻队员,我还是会鼓励为主,毕竟他们现在的感受,我当年深有体会,心里非常清楚。当然,他们也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好了,有些轻飘飘了,我肯定不会夸他们,反而会给他们泼冷水,让他们保持清醒的头脑。

  下一战 于涛完成 超越 

  本场比赛,也是队长于涛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分水岭。第185场联赛出场数,于涛追平了老队长刘军和拼命三郎吴承瑛保持的联赛出场纪录。本周末,于涛就将打破封存7年之久的出场纪录,但于涛说,这只是一种激励,激励他继续为申花效力,直到退役。  本报记者刘晓艳大连报道

  气顺了,就不怕客场了……

  东方体育:球队本轮比赛开始前遭遇了不少困难,阿德停赛,姜坤伤停,当看到姜嘉俊出现在主力左后卫位置上时,我其实有些担心,不知道你有没有担心过?

  于涛:说实话,在训练时刚看到教练准备用姜嘉俊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也是“咯噔”一下,不知道年轻人能否顶住压力发挥出水平。像第一场比赛,我们的冯仁亮和宋博轩也都是非常优秀的队员,但都被打得很被动。不过,从几堂训练课以及比赛的表现来看,他做得很好。

  东方体育:大家在困境中顶住了压力,并赢下了比赛,你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于涛:虽然有几个队员上不了,但我们的板凳力量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差。我也知道,赛季初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觉得我们队卖走了很多老队员,买来的新人实力不够,认为申花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也有人说我们队今年是为了保级而战。但我们自己从来都不认可这些说法,觉得很憋气,希望用不断地赢球来为自己的球队争口气。我们队是经历了一次更新换代,但我们新来的队员并不差,而且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更关键的是,我们有一位非常有经验的好教练,他给球队带来了很多东西。

  东方体育:正如你所说的,你们有一位好教练。上一轮在主场经历了一场不甘心的失败之后,申花很快能缓过来,主帅布拉泽维奇应该是功不可没。

  于涛:是的。外教和中国教练最大的区别,就是敢用年轻队员。年轻队员犯错,外界批评这么多,但主帅认为没关系,就继续接着用,结果他们在这几场比赛的进步很快,配合、跑位各方面都好了很多。还有这场比赛用姜嘉俊,我们的主教练确实敢用新人。

  东方体育:又在客场赢球了,这在去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今年申花却成了客场龙,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于涛:去年客场只赢了两场,今年已经赢了三个客场。去年输了一两个客场后,再去客场心理感觉就不太好,老担心赢不了,但今年不一样,第二场就赢了,当然也有一些偶然因素,是对手的失误送给我们得分,球队有时候确实需要一些运气。赢了一场之后,气顺了,就不怕客场了。当然,我觉得心态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裁判今年在主客场的判罚尺度上相差不大,不像去年那么偏,所以今年各队的客场胜利也多了不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于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