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助教亲临长春主场选秀 宗垒复出成为意外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上轮主场有黄牛党向亚泰俱乐部董事倒卖贵宾票赠票,本轮主场与陕西中建一役,长春亚泰减少了贵宾票赠送数量,这使得“经开”主席台清静了许多。不过,这也突出了一位神秘人物的到来——国奥队助理教练孙卫亲临现场,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选择特色适龄球员。

  如果仅从装束看,记者很难将这位国奥队助理教练与普通球迷区分开来,但在大连老乡高敬刚(长春亚泰助理教练)的陪同下,孙卫手中的笔和纸还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中场休息时,记者与孙卫进行了简单的沟通。此次长春之行,孙卫受国奥主帅刘春明之托考察两队的适龄球员,其中,长春亚泰的刘晓东、陕西中建的李凯和饶伟辉是目标人选。

  不过,上半场三位目标球员只有李凯首发出场,刘晓东和饶伟辉则坐在了替补席上,孙卫并没有得到太多有价值的数据。也许是不想让孙卫的长春之行空手而归,沈祥福和朱广沪下半场同时做出了换人决定——刘晓东换下张文钊、饶伟辉换下李凯,给了他们22分钟的表现时间。

  刘晓东、李凯和饶伟辉能否打动孙卫取决于他们接下来的表现,但在国足主帅高洪波眼里,人才济济的长春亚泰和陕西中建仍是他未来选择国脚的重点球队,尤其是在长春亚泰逐步走出困境之后,其阵中的优秀球员将与高洪波再续前缘。

  虽然宗磊不是孙卫考察的对象,但作为宗磊岳父的助手,孙卫肯定把他的表现当成分内的事“汇报”给刘春明。此役,宗垒、杜震宇、王栋的良好的竞技状态不仅为长春亚泰的复苏带来了利好消息,而且也为他们重返国家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球队正选门将,本场比赛是宗垒伤愈复出的第一场中超正式比赛,其稳健的发挥让球队的后防线重拾信心。赛后,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对宗垒的表现十分满意,“这半年来,宗垒非常不容易,今天的出色表现是他积极恢复和努力训练的结果。”

  上赛季第28轮,长春亚泰主场2比0击败大连实德一役,宗垒在比赛中崴伤脚踝,并缺席了最后两轮联赛。然而,让球迷感到意外的是,宗垒这一伤竟然让他休息了6个月。这期间,宗垒总共缺席了7场中超赛事(上赛季最后两轮和本赛季前五轮)、5场亚冠小组赛。不过,疗伤期间,宗垒在守门员教练杨敬东的带领下,逐渐找回了自信。4月28日客场与佩西普拉一役,教练组决定带上宗垒让他找找比赛的感觉。虽然被对手打进两球,但却激活了宗垒的神勇状态。

  宗垒回归,最高兴的还是后防铁闸卡巴雷罗,“我和宗垒都是2006年加盟长春亚泰的。五年来,我们之间早已形成默契。”对于卡巴雷罗的评价,宗磊谦虚地回应道,“沈指导来到球队后,内部的竞争非常激烈,像安琦、米田贺都是有实力的球员,我只有加倍努力才能得到上场机会,所以我也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把我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亚泰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