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祥福三遇老朱无一败绩 临场指挥助长春摆脱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1: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长春和陕西一战开打之前,就被称为“国字号教头生死战”,结果在这次直接对话中,11打10的陕西最终以0∶2客场告负。陕西主帅朱广沪以完败告终,同样已经无路可退的沈祥福凭借弟子们的出色发挥,在完成了自救的同时也把朱广沪推向下课的深渊。

  赛前:两人境遇均不佳

  两位主帅赛前都遭遇手握好牌却打不出最佳效果的窘境,执掌上赛季亚军的沈祥福不管是在联赛还是亚冠都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成绩,而朱广沪虽然拥有号称“中国皇马”的豪华阵容,却直到上轮才依靠裁判的误判艰难迎来赛季首胜。因此长陕之战成为了他们两个人的自我救赎,谁获得胜利谁将能浮出水面暂时喘上一口气,而败者则将在黑暗中越陷越深。

  赛时:祥福指挥胜一筹

  本场比赛,朱广沪在屡次变阵后重拾陕西习惯的442阵型。同样缺少边路球员的沈祥福依然钟情于他的451战术体系。开场后,长春球员借助主场优势展开猛攻,第11分钟长春反击,经过一系列配合,赵旭日禁区内推倒张文钊被判点球,随后杜震宇将点球打进。为张文钊传球的正是单前锋金尼,在阵型博弈上沈祥福占得先机。

  失球后的陕西马上发动反击,只可惜屋漏偏逢连夜雨,长春凭借快速反击再下一城。第21分钟,长春快速反击赢得任意球,杜震宇将球开到禁区内,刘成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球顶进。如此糟糕的开局让场边的朱广沪脸色异常难看,情急之下,朱广沪用昔日球队组织核心换下表现不佳的赵旭日。在上半场就被迫变招,朱广沪在与沈祥福的对决中再次处于下风。

  下半场伊始,朱广沪用毛剑卿换下“消失”半场的卡隆。第55分钟,陕西迎来转机,杜震宇在回防中从背后绊倒了曲波再次吃到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这样的局势让本来稳稳坐在教练席上的沈祥福紧张地站了起来。面对这样的情况,沈祥福并没有急于换人,而是马上“扶正”王栋担当场上核心,迅速稳定了场上的局面。单从这一点来看,沈祥福比朱广沪的临场应变能力更胜一筹。最终,朱广沪只能看着沈祥福暂时走向“幸福”的彼岸。

  历史:老朱三次交手无胜绩

  本次长陕之战是沈祥福在执教生涯中第三次遇到朱广沪。2008赛季第16轮,沈祥福在粤汉次回合交战主场2∶1战胜了朱广沪。2009年8月,朱广沪在陕西再上岗,沈朱二人在第25轮谋面,最终两队打成了1∶1,也就是说,沈祥福至今仍保持对朱广沪的不败纪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长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