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堤亚戈6轮终破荒荣膺最佳 深足球迷横幅盼"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沉寂了五轮之后,深圳红钻队的巴西射手堤亚戈终于在本轮爆发了。在5月2日的深豫之战中,堤亚戈在九十分钟之内三次将皮球送进球网,只不过,前两个进球被判无效,而最后时刻的一个有效进球则帮助深圳红钻在主场取得一分,赛后,这位已经找回射门靴的巴西老将表示,他还将为深足不断进球。

  在重返深足后,堤亚戈曾豪言今年目标是打进10球,但是,在中超前五轮的比赛中,堤亚戈似乎丢失了自己的射门靴,我们看到他一次次地错失进球、在门前无功而返,看到他一次次地抱头、掩面、仰天长叹。如果换成其他教练,屡失良机的堤亚戈或会被束之高阁,不过,前锋出身的主帅高歌奇仍决定信任这位巴西射手,在今天下午的深豫之战中,高歌奇给足了堤亚戈90分钟的时间,这也是巴西人第一次打满全场。事实证明,高歌奇的决定是正确的,而堤亚戈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

  虽然上半时,堤亚戈错失两个必进球的机会,但是在下半时,堤亚戈在门前开始了自己的进球表演。第55分钟时,堤亚戈敲开了曾诚把守的大门,但是裁判判罚他在破门之前冲撞守门员,不过慢镜头显示堤亚戈并没有碰到曾诚;第77分钟,在黄隆因禁区里手球而被裁判鸣哨的那一刻,又是堤亚戈把皮球扫进球网,但因裁判鸣哨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83分钟,堤亚哥终于打破进球荒,队长黎斐将界外球掷向禁区,堤亚戈头球后蹭,中路聂凌峰头球顶到后点,建业后卫头球解围,正好被堤亚戈候个正着,巴西人甩头破门,帮助深圳队将比分追成1-1平。

  进球之后,堤亚戈双手指向天空,他在感谢老天有眼,让他终于找回了遗失许久的射门靴,而深足队员们似乎比进球功臣更兴奋,大家一个个扑上来庆祝进球,堤亚戈像个大哥哥一样,抚摸着矮自己一截的队员们的脑袋,然后又跑向深圳球迷区看台,挥手煽动球迷们的热情。

  在比赛结束后,堤亚戈当之无愧地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他笑眯眯地从深圳市文体局副局长韩星元手中接过了奖品,随后在记者们的团团包围下,大汗淋漓的堤亚戈耐心地接受了采访。对于这场比赛,堤亚戈的感受是:“我今天的状态比以前好一些,我对比赛结果很满意,毕竟我们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大家通过90分钟的努力,最后扳平了比分。”

  在如此炎热天气的折磨下,这名33岁的老将经受住了考验。堤亚戈喘着气说:“这样的天气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挑战,之前深圳一直在下雨,天气很凉爽,但没想到今天突然升温,这场比赛确实很困难。”

  打入“三球”之后,堤亚哥表示:“进球后的感觉很爽,我希望能为深足打进更多的球。”不过,对于深足目前存在的问题,巴西老将直言:“在90分钟的比赛里,我们在某些时候会打得很流畅,但某些时候会处于被动,我们的状态时有起伏,如果深足要上一个新的层次的话,我们需要在这些方面有所提高才行。”

  随后,在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堤亚戈走进了休息室,他不时地对着看台上热情的球迷们竖起大拇指,而在看台的右侧,一张十分醒目的横幅上写着,“堤亚戈,王者归来”!(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堤亚戈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