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3比3平局却是险之又险 看似顽强实则本该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1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打完的三个客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先是1-1平天津泰达、然后是2-2平大连实德,本轮则将平局的比分扩大为3-3,三场平局的过程显示,现在的这支山东鲁能队并不缺少实力,但是他们却需要一个重建自信的过程。

  本场对阵江苏舜天队,作为主教练的伊万显然不能理解他的球队为什么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会那么轻易的让对手完成反超,韩鹏梅开二度让鲁能再度领先后,球队在最后10分钟里就像崩盘一样完全顶不住对手的进攻。其实阴影是在2005年埋下的,当时在亚冠赛场上一路全胜的山东鲁能队就在裴恩才执教的武汉光谷队面前栽了跟头,而且当年的中超杯比赛中更是在主场输给了对手。

  2005年之后,图拔多次与裴恩才交手,虽然图拔在整体战绩上有优势,但是球员在对阵裴恩才的球队时似乎心存阴影。此次再交锋,裴恩才仍然是老战术,就是不断的用奔跑消耗对手的体能,并在最后时刻抓住对方体能下降后出现的机会。不过,这一次鲁能并没有因为双线作战损失太多的体能,甚至在上一轮的亚冠比赛中还派出了更多的替补球员,裴恩才能够再次在与鲁能对抗时占得上风,更多的原因还是山东鲁能队自己出现了问题。

  本场比赛进行得十分开放,山东鲁能队一如既往的坚持进行型踢法,裴恩才也毫不保守,即使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江苏舜天队的球员似乎也没把鲁能当成强队。无论是赛前的激励,还是最后一刻派上恩里克的战术,裴恩才的部署都十分成功,他的球员甚至无法接受落后对手的现实。

  相比之下,战术更为成熟的山东鲁能队却有些心理脆弱,他们虽然可以对手反超比分后再进两球领先,但是在最后的十几分钟里却没有抱定拿走3分的决心,甚至他们自己也不确信会在南京带走3分。终场前门前的混乱显示,最终能3-3战成平局已经算是鲁能的幸运,如果运气差一点他们也许会输掉比赛。

  需要注意的是,本赛季以来山东鲁能队在领先时总是出现心理波动,想赢怕输的心理变化十分明显。客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安塔尔上半时就打进一球,但是面对对手的疯狂反扑他们坚守到终场前3分钟时却功亏一篑;主场对阵重庆力帆队,上半时山东鲁能队就打进3球,但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球队却突然不会踢了,下半时比赛中如果不是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那场比赛就有打出3-3比分的可能。

  需要注意的是,山东鲁能队在领先时不会踢并非能力不足,体能也不是主要因素,客场0-2落后大连实德队时,他们在最后10分钟的狂攻既不缺体力也不缺勇气。现在的山东鲁能队明显缺少一名场上统帅,韩鹏可以连续在两个客场完成梅开二度,安塔尔也可以在两个客场比赛中进球,但是在比分领先时更需要有人能在场上统一一下全队的思想,进攻也好、防守也好,只要全队有了主心骨就不会重现这种习惯性被扳平,当然,这个领袖站出来的过程就是山东鲁能队重建王朝的过程。

  (水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