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战水原迎正名良机 洪元硕:此时已不仅代表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9:48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报道  亚冠小组赛,在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完成了韩战比分由0比7变为屈辱性0比8的那一刻,老帅洪元硕心有不甘地说:“我真想再打一次。”现在,这样的机会就摆在了北京国安面前。在主场以2比0淘汰日本川崎前锋后,国安将于5月11日客场与韩国水原三星队进行单场决胜的淘汰赛,而在这场比赛前,国安在亚洲赛场与韩国球队的总战绩正好又是0比7。

  “我的头脑中,没有什么复仇,也没有什么宿命。我只知道,这个时候,我们已经不仅仅是代表北京国安!”洪元硕的回答很坚定,这名一直不被圈内看好的老帅率领的国安队成为全中国球迷的热望。“我是国安人,我只知道,带着国安努力去战胜任何一个对手。”在拿下川崎前锋后,站在记者面前,他没有很多笑意,“我的心已经到了下一场!”对俱乐部来说,小组出线是完成了任务。但比赛的特殊性,让冠军国安义无返顾地肩负起更重的责任。领队吕军说:“0比8太惨了,我们要为中国足球正一次名。”洪元硕也说:“打韩国球队,根本不用动员。”

  1998年亚洲优胜者杯半决赛,正是水原三星让国安吞下0比5的苦果。可以说,这场比赛对国安来说,是一场全面意义的复仇之战。尽管是客场,但对手水原三星状态不佳,位列K联赛倒数第2,主帅车范根遭遇下课危机,一心雪耻的国安实力不差。领队吕军在小组出线后就拿起电话要水原三星的比赛录像,“不怕多,就怕没有!”

  5月7日,国安有场与鲁能泰山的联赛,在得到国安有意申请比赛延期的消息后,鲁能总经理韩公政主动发话:“支持国安征战亚冠!”中国足协也表态,只要国安提出申请、鲁能不反对,这场比赛铁定为国安决战水原让路。在得知鲁能俱乐部的态度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非常激动,“很感谢他们(鲁能),这场比赛,我们知道,我们代表的是中国!”

  正是因为代表着中国,国安也知道,如果在水原表现不佳,此战积累的名声将荡然无存,0比8的故事会被再度放大。虽然球队没有“横下一条心,一定要出线”的豪言壮语,但每人都知道,水原,还是决战。低调的洪元硕也深知,这场淘汰赛意味着什么。“全国人都看着呢……”后边的话,他没说,每人都明白。现在命运给了洪元硕和北京国安一次重来的机会,对此,洪元硕平淡的话语暗藏杀机,“(小组)出线,并不是到头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洪元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