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今晚就是夺冠之夜 亚冠与联赛都要打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8:48  足球-劲体育

  2比0战胜川崎,洪元硕完成了任务:带领北京国安亚冠小组出线。赛后,老洪长出了一口气,“这么重大的比赛,刚开赛的时候,队员都挪不动步了,还好,小伙子们给我顶住了。”老洪说,在最困难的时候,球员顶住了压力,并最终取得了胜利,“这就是球队的成长。”洪元硕说。

  4.28如同10.31

  《足球》:比赛的前一段时间,国安十分被动,是因为队员太紧张了吗?

  洪元硕:这么重要的比赛,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我在赛前准备会上的时候就看出来这种苗头了,大家都不说话,一个个都很紧张。我当时说了很多,结果还是没用,队员上场之后,步子都迈不动了。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战线和赛前的要求有点脱节。

  后来是这么调整的?

  我就叫黄博文告诉两个边卫周挺和罗斯,一定要顶出去,无论跟到多远都要死顶对方的边前卫。同时也让中后卫压出去,整体战线一定要前压。球员们按照部署去做了,球队就慢慢调整过来了。

  赛前准备会时考虑到会发生这种情况吗?

  什么情况都考虑到了,我每次准备会最后都会说一句话,这场比赛我和球员们说的最后一句就是:今晚就是2009年10月31日,就当夺冠那天来打。我希望调动起球员所有的情绪,士气上来了,比赛就有谱了。

  国安的这场胜利还有着更多的意义?

  这场球不但关系到我们国安,甚至关系到中国足球,北京的荣誉。我们完成了任务,我们很骄傲。

  没有奇兵,只有论兵

  现在回头看看亚冠小组赛,哪场最为关键?

  其实对我们来说场场都是硬仗,哪场比赛都很关键,如果之前运气好点,可能都不用等到最后一场才出线了。打澳大利亚两场,队员们表现得都不错,虽然第二场客场没有拿下,不过大家都拼了,结果能够接受。两次输给城南,有实力原因也有运气因素,就是因为太想赢他们,结果心态发生了变化,比赛反而打得不是太好。打川崎的比赛你们也都看到了,我们对对手研究的很细,日本足球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和前两次出征亚冠相比,这次国安赢在什么地方?

  今年能踢的人多,年轻队员也都上来了,他们有能力踢比赛,我就肯定会给他们机会。所以球队从一开始就施行轮换,中超和亚冠两边都不会放。我们这支队伍整体状态调整好了,就不会怕任何对手,因为我们有这个实力。

  您在亚冠和中超的比赛中,确实采用了大范围的轮换,您就真的这么有信心?

  外界都说我胆子大,经常出“奇兵”,其实我们教练组派谁上场都是有很周全的考虑的,状态好能打比赛,为什么不能用?每场比赛我们都会根据对手特点调整阵容,并不是突发奇想,都是经过辩论产生的。在用人方面,我们教练组之前也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不过遇到这时候,大家都把想法说出来,我把我的想法说出来,你们如果能驳倒,就按照你们说的来,这样商量出的结果才是最好的。

  感觉这支国安表现更稳定了?

  队伍一直很团结,郎征打河南的时候犯了个错误,第二天回来训练的时候,主动向全队道歉,队员们也都鼓掌了。我一直认为年轻队员犯错误是正常的,只要自己能认识到错在哪,听教练安排并且能改正,就是好的。

  每次比赛之前,似乎您都把对手摸得很透彻?

  比赛前肯定要研究对手,今年这块做得也比较细。我也经常会和一些“老人”一起商量,看怎么对付对手。

  亚冠与联赛都要打好

  在国安是中超唯一一支亚冠小组出线的球队了,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是不是压力也就更大了?

  国安是去年中超冠军,以中超冠军身份出战亚冠,也代表着更多的责任。能够出线,也是为中国足球挣点脸面。比赛到这个阶段,现在反而没什么压力了。

  出线之后,国安下一个对手是韩国的水原三星。在小组赛里,国安主客场都输给了韩国劲旅城南一和,中超球队也被韩国球队打了个0比8,再次碰上韩国球队,会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

  前两次和城南打,我们都是输在细节上,并不是实力上有明显的差距,这也说明我们和韩国球队其实有得打。两次输他们,中超给打了个0比8,接下来又打韩国球队,我也想和他们掰掰手腕,挫挫他们锐气。而且我们在日本拉练的时候,也打过水原,当时我们是占优势的。

  “亚冠小组出线”是今年俱乐部给球队定的目标,现在这个目标已经完成了,是不是也可以松口气了?

  也不能这么说,亚冠出线了,还有接下来的比赛,还有中超。如果中超打得太不像样,俱乐部不会答应,球迷肯定也不会答应。还是要把接下来的比赛都认真准备,一场一场去打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洪元硕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