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没有受“魔咒”困扰 终让中国足球扬眉吐气了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8:04  半岛晨报

  自从2006年上海申花在亚冠联赛的小组出线权之后,中超球队一直都止步于小组赛阶段。昨晚,北京国安以2:0击败了日本川崎前锋队,获得了本小组的第二,进军亚冠16强。这也是亚冠在2008年改制之后,中超球队第一次获得小组出线!

  国安没有受“魔咒”困扰

  此战之前,中超征战亚冠的其他三支球队都被淘汰出局,北京国安成为了唯一一支有希望晋级的球队。本场比赛之前,亚泰客场0:2输给了印尼球队,一些人也在为国安捏了一把汗。国安队只需要战平对手就可以获得出线权,之前中国足球曾多次倒在打平就出线的魔咒之下,这一次国安不想重蹈覆辙。

  赛前,国安主帅洪元硕也告诫队员,坚决杜绝保平的想法,目标就是取胜。从某种意义上说,本场比赛更是中国足球的拯救之战,赛前很多其他球队的队员都给国安将士打电话,要他们一定要争气。“必须要取胜,这是我们的责任! ”洪元硕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这一次,国安没有让球迷们失望,凭借大格和奥托的进球,国安队主场2:0击败了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赢得了小组出线权。这场胜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中超球队上一次赢得亚冠的小组出线权还是在2006年。 2008年,亚冠改制之后,中超球队还从未小组出线过。这一次,北京国安在包括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强队包围之下取得的出线权,让中国足球也扬眉吐气一把!

  下轮迎战水原三星

  赛后,国安忘情地庆祝,川崎前锋的主教练给了国安很高的评价,老帅洪元硕也表示,“这场比赛不仅关系到国安,还关系到中国足球、北京的荣誉,我们今天完成了任务!我们队员很骄傲! ”

  北京国安将要在下一轮比赛中迎战韩国水原三星队。由于要为世界杯备战腾出时间,本轮比赛只进行一场,而不是主客场双循环,国安是小组第二,所以本场比赛被安排在韩国进行。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双线作战的轮换问题了,因为在5月11日之前,国安要在3日和7日打两场联赛,9天之内打三场比赛,这是对国安体能和意志的巨大考验。

  国安的对手将是水原三星,该队中有中国球员李玮峰。李玮峰在中超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对阵北京国安,结果他因为踩踏事件被中国足协禁赛。如今李玮峰再次面对国安,不知是何感受。对此,李玮峰表示,“我跟国安从来没有什么恩怨,作为球员,那只是我的一场比赛;作为男人,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人都要往前看,路也都要朝前走……”A12a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