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生死战北京胜川崎前锋 成中国唯一晋级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7: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28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亚冠联赛E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国安队与日本川崎前锋队斗智斗勇,没有让中国球队经常倒在“打平即能出线”门槛前的“魔咒”重现。凭借乔·格里菲斯和奥托的两个进球,北京国安队主场2:0战胜对手,晋级亚冠复赛。

  这也是北京国安队历史上首次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也是本赛季4支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中唯一获得晋级资格的球队。

  此战国安主教练洪元硕精心排出的首发阵容中,徐亮出现在后腰位置上,老将徐云龙和张永海担任中后卫,边后卫分别是周挺和罗斯。黄博文、王珂、闫相闯担任前卫,乔·格里菲斯和奥托担任双箭头。

  此前比国安队积分少一分的川崎前锋队排出433的攻击阵型,志在一搏。比赛一开始,川崎球员就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刚刚伤愈复出的日本国脚中村宪刚承担起全队的进攻组织,重点打击国安的左路,进攻势头咄咄逼人—场15分钟内,被压制住的国安队竟然没有形成一次射门。

  不过,国安队在第25分钟一亮剑便见血封喉,闫相闯快速带球突破对手防线后传中,包抄到位的格里菲斯面对客队门将冷静推射入网,国安先下一城。

  之后比赛落入了国安的节奏。技术不逊于对手,速度、体能和对抗又略高一筹的国安球员控制住场面。奥托第42分钟时在对方小禁区内一次杂耍般的射门,球贴门柱滑出,他的轻松表现赢得满堂彩。而川崎前锋队屡屡错失机会的外援前锋雷纳托,上半场尚未结束就被换下。

  下半场,国安球员更是从容发挥。当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时,加入球队后迟迟没有进球的高中锋奥托在闫相闯的助攻下,攻入了加盟国安后的第一个球,将场上比分锁定为2:0。

  此后,本赛季新加盟国安的内援徐亮的任意球击中对方球门横梁弹出。此役获胜后,国安在今年的亚冠小组赛中主客场“双杀”川崎前锋队、一胜一平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两负韩国城南一和队,共积10分,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捍卫了中超冠军球队的荣誉。

  本场比赛尽管安排在周三晚上7时半开赛,工人体育场还是涌入4万多名球迷,他们在看台上用几十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以及“国安纯爷们”、“爱我国安、爱我乔尔”等标语和全场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为主队加油助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