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中国足球写下浓重一笔 国安一战打破两大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5:24  沈阳晚报

  一场降温过后,北京的气温让人略感寒冷,而昨晚的工体却热情似火。在亚冠末轮的生死战中,北京国安在现场4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以2∶0击败川崎前锋,实现了主客场“双杀”,成为近三年来第一支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之下,北京国安取得亚冠联赛的小组出线权,不仅为国安争了光,也为寒冬中的中国足球写下了浓重的一笔。以E组第二名身份出线的北京国安,将要在5月11日的淘汰赛中客场挑战排名G组第一的球队,也就是李玮峰所在的水原三星。

  国安打破两大宿命

  比赛之前就有媒体指出国安昨晚将为宿命而战。第一个宿命:自2006年后,中超球队连续3年在亚冠小组赛阵亡,本赛季又四去其三;第二个宿命:最近30年,中国足球无论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遇“打平出线”几乎必死,所以国安昨天的比赛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在比赛之前,为防止自身的备战信息外漏,国安选择了封闭训练的方式,且不允许记者拍摄战术训练的内容。

  对于阵容问题,洪元硕更是三缄其口,顶多是用“谁的状态好谁上”回应记者的提问。而在昨晚,北京国安则用实际行动打破了这两大宿命论,成为了亚冠扩军后第一支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 

  两外援上演双响炮

  开场之后两支球队就迅速展开快节奏对抗,在前12分钟之内国安处于劣势,川崎前锋共有6次射门,而北京国安射门次数为零。

  比分在第26分钟被改写,国安在化解了对手的边路任意球之后展开快速反击,闫相闯左侧前插后转身摆脱,一脚精准斜传将球输送至川崎禁区右侧,乔尔·格里菲斯接球后不作调整,小角度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国安1:0领先。国安的第二个进球依然是由闫相闯策划,下半场刚开始一分钟,国安队中场断球获得反击机会,又是闫相闯一脚机警的传球,外援奥托接球后形成单刀赴会,冷静晃过川崎门将推空门得手,国安2:0!

  此后,徐亮的一次任意球直接打在了球门横梁上,险些将比分扩大。

  小组出线将获700万巨奖

  早在亚冠开赛之前,中国足协就提出拿出至少500万人民币奖励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起初,这个奖励方案是针对中超BIG4的,最后小组出线者将平分这笔奖金。如今中超四支球队已经有三支纷纷出局,而昨晚国安击败了川崎前锋,国安也将独享这500万巨奖。

  此外,国安队在去年制定了亚冠奖金方案,小组出线奖励100万人民币,每个亚冠主场取胜奖金为40万元,打平则为20万元;而亚足联的奖金标准为,亚冠单场奖金为4万美元,平球则是2万美元。这样算来,国安小组出线后获得的所有奖金加在一起将达到700万元人民币,国安昨晚也实现了荣誉和金钱双丰收。

  本报见习记者周舟电自北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