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葆洁质疑足协错判结论 鲜有出场机会恐难蝉联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3:50  半岛晨报

  所判点球被足协公开认定为错判,对于金哨来说,是一件很没面子的事情。据称,孙葆洁根本就不认可裁委会做出的“错判”结论。只不过,正如球员遇到错判时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一样,当裁判遇到足协“错判”时,他们也没有其他选择。但孙葆洁的情绪是显而易见的,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他甚至表示,如果那个点球他没有判,或许足协就会宣布,孙葆洁漏判了点球。在裁判领域,新制度正与旧秩序发生碰撞。从目前情况看,今年孙葆洁再想蝉联金哨奖,难度会相当大。

  9轮联赛只能执法两场?

  由于在执法陕深之战时被认定错判了点球,并影响到了比赛结果,孙葆洁基本上逃不了足协内部处罚了。在新的抽签选哨制度下,裁判受罚一停最少就得是3轮。这意味着,前9轮联赛中,孙葆洁可能只能执法两场。上一个3轮,孙葆洁运气不佳,只能扮演“打酱油”的角色;这一个3轮,孙葆洁也只抽中了两场比赛。如果下一个3轮他真的被停哨,在前1/3赛程中,金哨几乎就没怎么参与进来。

  职业化17年来,共选出16届金哨,其中14届均由陆俊和孙葆洁把持,而后者比前者还多拿了两届金哨奖。但今年,孙葆洁再想蝉联金哨,难度可能就会非常大了。一个执法场次如此少的裁判,就算没有重大错判、误判记录,得奖可能性都微乎其微。更何况,仅仅执法了两场比赛,孙葆洁就被认定错判了一个点球。他的前1/3赛程,基本上是浪费了。

  评议有争议,金哨有情绪

  这样的局面,显然是最近7年一直牢牢把持着国内第一哨荣誉的孙葆洁难以接受的。虽然按照有关规定,裁判不得接受媒体采访,但孙葆洁还是以比较委婉的方式,向有关媒体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他看来,他的那次点球判罚根本就没有错。在比赛现场,他看得清清楚楚。只不过,赛后通过录像再看,无法发现深圳队员侯赛因非常隐蔽的犯规动作。孙葆洁称,他当了30年裁判,这次的判罚不可能错的。

  足协评议组得出的结论到底对不对,这是个技术问题,但让8届金哨一直扮演着边缘角色,这恐怕才是孙葆洁绕开规定委婉流露自己情绪的关键所在。只是,非常时期,孙葆洁根本不可能改变什么。据了解,目前足协裁委会正在酝酿全新的裁判员分级和排名办法,以使高水平裁判能够获得更多的执法中超比赛的机会,但在新的办法正式出台之前,孙葆洁该边缘还得继续边缘。A12b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葆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