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500万奖励国安纯属误会 俱乐部额外嘉奖1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总,足协是有500万的奖金吗?找他们要去啊?”比赛结束之后,媒体记者们向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打趣到。

  “有这回事吗?我们也是没听足协说过啊,是最新的消息吗?”张路笑呵呵地回应着。

  中超球队参加亚冠如果取得佳绩,中国足协到底有没有奖励,28日晚,新浪体育从足协联赛部(现在应为职业发展部)官员处了解到:有,但从来没有说过小组出线奖励500万。

  那么,足协到底会如何奖励从小组出线的国安呢?足协官员首先解释了这500万到底是什么回事。“有没有过500万的说法,有过,那还是在1月份的昆明海埂召开的中超老总会议上,当时还是南勇参加了那次峰会,会上提到了足协要为参加亚冠的4支中超给予一些帮助,比如在赛程上照顾一些,同时也提到了奖金的问题,就是那次会议提到了500万这个数字,但这500万是说如果获得亚冠冠军,中国足协会拿出5000万分红的10%进行额外奖励,而并不是小组出线就奖励500万。这个是当时中超各家老总都在场可以证明的。”这位足协官员这样说到。

  事实上,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也不可能做出只要亚冠小组出线就奖励500万的决定,因为那样就意味着如果4支球队都出线就是2000万的奖励。

  那么,这一次国安亚冠小组出线了,而且是作为中超惟一的独苗、同时也是最近3年第一次有中超球队从小组出线,足协会给予相应的奖励吗?对此,这位足协官员透露:这个问题至少到目前还没有研究过,但国安这次能够实现小组出线,确实是值得表扬与肯定的。对此,国安一位高层的回应是:足协有没有奖金我们不在乎,但这次咱国安替中超争了光,只要足协有句暖人心的话也算我们没白拼一场。

  抛开足协的奖励,再看一看国安自己的奖励。就在与川崎队比赛结束之后的休息室内,俱乐部当场宣布:本场比赛额外增加100万的奖金,作为国安亚冠小组出线的特别奖励。

  在此之前,国安俱乐部为球队制订的亚冠比赛奖金是赢球40万、平球20万,这样在小组赛上,国安3胜一平获得的奖金为140万,再加这一场赛后宣布的100万嘉奖,总共有240万人民币的奖金。

  此外,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参加亚冠小组赛的球队如果赢球会有4万美元的奖励、平球有2万美元的奖励,因此国安还会从亚足联获得14万美元的奖励。(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