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轮换看似赌博却改变一切 有种心态能令对手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截止目前为止,北京国安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而作为上赛季的中超联赛新贵北京国安,本赛季的亚冠征程无疑显得更为引人瞩目,而从亚冠小组赛的实际成绩上来看,他们的比赛成绩也是四支中超参赛球队中最为出色的,在这一点上北京国安不愧为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球队,而此时我们也不妨简单总结下北京国安本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表现。

  轮换战术取得成效

  记得前两次参加亚冠联赛小组赛,北京国安所面临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球队轮换问题,不论是08赛季还是09赛季,北京国安都无法避免双线作战所带来的影响,正因此北京国安不得不在联赛和亚冠两项赛事当中做出选择,而战略性放弃亚冠联赛也遭到了国内许多媒体的声讨,正是出于这种担忧,北京国安在本赛季引援方面上非常下力气,连续签入了多名球员。

  而从实际效果上来看,北京国安的这一轮换战术在本赛季的效果非常明显。截止目前为止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中获得了3胜2平1负排第二的成绩,而这一成绩几乎也是最近三个赛季中最好的数据。同时我们还要看到一个数据,北京国安本赛季的3场胜利,其中两场是主场击败了有着中国皇马之称的陕西及客场击败上赛季联赛亚军长春亚泰,而在联赛亚冠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多少也是令人欣慰的。

  而不仅如此,北京国安本赛季在联赛亚冠双线轮换的情况下,其板凳深度也足以让球迷放心,截止目前为止,例如王长庆、祝一帆等替补球员,目前也均有进球入账,就连亚冠没有进行报名的瑞恩格里菲斯在中超联赛的表现也是异常生猛,从这一点上也足以说明北京国安本赛季至少双线作战的处理上还是强于此前几个赛季的。

  精神面貌值得赞扬

  北京国安本赛季亚冠联赛的一个变化就是精神面貌上。记得此前两次出征亚冠联赛,北京国安在小组赛的后半段,都曾因为战略性放弃比赛而遭到了国内媒体的批评,甚至08赛季还曾被一支名不见经传的东南亚球队所击败,更是被世人所耻笑。

  而在本赛季当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不论是在小组赛后半段还是中期,北京国安在主场及客场的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精神面貌都是非常让人感到欣慰的,尤其是在主场迎战城南一和的比赛中,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依然向对手展开猛攻,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还是赢的了对手的尊重。而在最后两轮小组赛中,北京国安都遇到了拿到1分即可赢得主动的情况,但球队上下依然全力争胜,在过去的时间里不仅是北京国安即时是在中国足坛范围内都是难以看到的。

  (妞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闫相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