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乔尔一剑封喉奥托首球 国安2-0川崎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21:19  新浪体育
亚冠-乔尔一剑封喉奥托首球国安2-0川崎晋级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北京国安队在工人体育场迎来了亚冠小组赛的末轮生死战。最终国安依靠乔尔-格里菲斯和奥托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2比0击败川崎前锋,在E组中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晋级16强。这样,根据亚冠赛制,国安将在1/8淘汰赛中客场与G组第一名,韩国水原三星队一场定胜负争夺晋级8强的资格。

  E组前5轮过后,城南一和已提前出线并锁定小组头名,国安、川崎分积7分和6分,即此战国安打平就可获得出线权。徐亮顶替停赛的马季奇,与黄博文搭档后腰;攻击线乔尔-格里菲斯与奥托领衔。小组赛首回合,国安在客场雪战中3-1击败了川崎,该场因伤缺阵的中村宪冈此役复出,不过稻本润一又出现伤停。

视频-乔尔发炮奥托致命一击 国安打破魔咒小组出线 媒体来源:BTV体育

  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快节奏对峙,比赛3分钟后川崎左侧战术角球快速发出,其中路球员头球摆渡在国安门前引发混乱,国安防线开大脚解围;不到1分钟后川崎再于右侧形成冲击,谷口博之空档处切入后小角度低射,皮球划过国安门前。国安此后两番快速冲击均未能形成配合,场面上早早形成了国安守势的状态。第7分钟,黑津胜外围低射再度打偏。第9分钟,川崎右翼由森勇介下底传中,前点田坂祐介迎球抽射打偏。第12分钟,黑津胜中路强突赢得任意球,森勇介任意球劲射被杨智封出底线。此后川崎又借角球展开连续冲击,比赛不到一刻钟时间,川崎已形成6次攻门。

  第15分钟,徐云龙后场起高球冲吊川崎禁区,奥托虽未能得球,但在其牵制下川崎后卫与门将略显让球,最终门将川岛永嗣被动中倒地将球解围。很快川崎外援锋将儒尼奥尔又利用个人能力连续突破,其禁区内攻门被国安防线挡起,杨智将球没收。第19分钟,川崎借右翼角球再有冲击,中村宪冈下底传中,井川佑辅将球顶至左侧门前,伊藤宏树近距离攻门打高;慢镜头重放显示,在与井川佑辅争顶时,乔尔-格里菲斯有明显的手球动作,裁判没有判罚,国安是躲过一劫。

  第22分钟,乔尔-格里菲斯为国安赢得右侧角球机会,徐亮高弧线传至后点,张永海头球攻门顶在边网上。这也是国安此战首次实质攻门。此后谷口博之中路远程抽射被杨智没收。第26分钟,国安化解对手边路任意球后展开快速反击,并就此收获入球——闫相闯左侧前插后转身摆脱,一脚精准斜传将球输送至川崎禁区右侧,乔尔-格里菲斯小角度稳健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国安1-0领先。3分钟后川崎又在国安门前形成威胁,其右侧高球传至国安禁区左侧空档,田坂祐介迎上将球捅向门前,徐云龙赶在雷纳尔迪尼奥之前将球破坏。此后雷纳尔迪尼奥因伤无法坚持,川崎只得换将。

  第38分钟,国安右侧冲击被川崎断下,徐云龙中场上抢重新断球,国安中路渗透中黄博文被井川佑辅凶狠铲倒,后者领到黄牌,徐亮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下。第39分钟,乔尔-格里菲斯也被川崎铲倒,国安右侧任意球快速传入川崎禁区,奥托争顶时被井川佑辅推搡动作放倒,裁判没有理会。第43分钟,罗斯右侧界外球掷入川崎禁区,奥托面对三人包夹转身摆脱,小角度捅射被川岛永嗣稍稍挡偏出远门柱。

点击观看国安2-0川崎比赛数据

  易边后川崎又展开前压之势,但国安在下半场刚过2分钟就再次把握机会破门——中场拼抢中徐云龙上抢倒地断球,川崎后卫试图卡位拦截黄博文又告失误,黄博文准确将球塞至对手防线身后,奥托前插过掉川岛永嗣后小角度推射空门得分,国安2-0领先。这也是奥托加盟国安来的首个入球。在中村宪冈远射偏离目标后,气势大振的国安连续掀起威胁攻势,先是乔尔-格里菲斯中路大力远射被川岛永嗣飞身扑出底线;徐亮角球传入禁区,罗斯点球点前大力低射又被川岛永嗣挡出;第51分钟,王珂再为国安赢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徐亮攻门击中横梁。

  川崎情绪有所起伏,传递失误明显增多,势头已同比赛前段全然不同;国安也有换将调整,杨昊顶替略有伤情的黄博文。第61分钟,中村宪冈中路远射打高。第64分钟,王珂左路冲击形成传中,周挺禁区前大力攻门打飞。此后一时段川崎连续在边路、中路尝试渗透,此战多次作出关键拦截的徐云龙持续上镜,接连将对手攻势破坏。国安也再作调整,用杜文辉换下奥托。

  第68分钟,川崎中路渗透中小山宫尊信远涉打偏。此后川崎形成连续冲击,国安转入守势。第73分钟,川崎获得中路任意球机会,森勇介大力攻门被杨智倒地封出。第75分钟,川崎右侧形成传中,木村佑志甩头攻门被杨智没收。双方均提前用完三个换人名额,第76分钟,国安用首回合客场击败川崎时有出色表现的王长庆换下乔尔-格里菲斯。第80分钟,黑津胜中路远射再被杨智没收。

  第84分钟,川崎在前场形成连续传递,楠神顺平禁区右侧强行摆脱后突然起脚吊射,皮球击中远门柱后弹回杨智怀中。1分钟后国安也于右侧展开冲击,王长庆快速插入禁区后小角度劲射打高。此后川崎虽又有连续攻门,但频繁放出高射炮。最终国安2-0奏凯。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4-周挺、30-张永海、13-徐云龙、33-罗斯;6-徐亮、16-黄博文(53分钟,8-杨昊);17-王珂、29-乔尔-格里菲斯(76分钟,7-王长庆)、11-闫相闯;10-奥托(69分钟,9-杜文辉)

  川崎前锋出场阵容:1-川岛永嗣;19-森勇介、2-伊藤宏树、4-井川佑辅、8-小山宫尊信;、6-田坂祐介、14-中村宪冈、29-谷口博之(59分钟,22-木村佑志);7-黑津胜、11-儒尼奥尔(71分钟,16-楠神顺平)、34-雷纳尔迪尼奥(39分钟,23-登里享平)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川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