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证实中超第五轮“冤案” 山东鲁能四次遭遇错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1:02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牟晓杨)中国足协昨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就最近两轮中超联赛裁判错、漏判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第5轮执法山东鲁能和辽足比赛的裁判成为反面典型,在这场比赛中,鲁能队遭遇4次错判。中超裁判的执法水平,由此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中国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介绍说,最近两轮中超联赛主要错、漏判情况如下:中超第4轮,重庆力帆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金德队员准备射门被力帆队员踢倒,裁判漏判了这个点球。第5轮陕西队与深圳队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陕西队曲波突入对方禁区与深圳后卫侯赛因发生身体接触摔倒,主裁孙葆洁判罚点球,卡隆将点球打入。足协裁委会认为,此次双方队员身体接触属于正常争抢,经评议组判罚,此点球判罚属于错判。第5轮山东与辽足一役,辽足队员在禁区内出现手球,被主裁漏判点球。此外,山东队在第32分钟、39分钟、41分钟时,连续被助理裁判判罚了三次越位球,属于严重的错判。

  据悉,对于出现严重错判的裁判员,足协纪委会将进行内部处罚。为提高裁判员的业务水平,足协裁委会将在近期组织裁判长培训班,以提高裁判长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5月6日和5月7日,足协将在香河举行裁判总结会,针对联赛前段时间出现的问题作业务总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