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崎克敌攻略:定位球成撒手锏 获胜关键在于先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09:48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应虹霞报道   26日,川崎前锋队在伤愈复出的队长中村宪刚的带领下飞抵北京,准备28日挑战北京国安。这是一场只有取胜才有生机的背水之战,也是一雪主场失利之耻的比赛。停赛、伤病,川崎队状态很难说是上佳。队长中村宪刚表示“要全队拧成一股绳拼取3分”,主教练高田勉也要求全队不能重蹈去年客场失利的覆辙,并欲以定位球术击破国安。

  26日,川崎队一行19人从成田机场搭乘全日空班机,于晚间8时许飞抵北京。川崎队当天上午在川崎市内的麻生训练场进行了为时一个半小时的训练,重点练习定位球,随后登上大巴直奔成田机场。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飞行,川崎队一行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领衔者是刚刚伤愈复出的队长中村宪刚,而稻本润一、郑大世不在队列。当晚北京的气温只有8度,队员们不由小声嘀咕着“好冷”,鱼贯钻入大巴,直奔下榻的渔阳饭店。用完晚餐,队员们很快就上楼休息。

  27日下午5点,川崎队一行抵达工人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主力缺阵众多,而场上其他队员看上去状态也不甚佳,中场队员森勇介、井川佑辅的跑动显得很吃力。

  此前,川崎队刚刚在亚冠联赛第五轮对城南一和队,J联赛对神户船队取得了两场3比0的大胜。特别是日本国脚中村宪刚的复出,令本赛季以来一直为伤病所扰的川崎队上下为之一振,却不巧又遇上了稻本突然受伤。28日的比赛是一场生死存亡的大战,川崎队只有取胜,才能实现小组出线。“稻本受伤了,但我们此前也一直是由替补队员顶下来的,问题应该不大。”中村表示,“虽说站到了悬崖边,但我们会努力争取好结果。现在只有拧成一股绳,全力去拼取3分。”

  而中国却是川崎去年遭遇失利的伤心地,当时川崎队1比3输给了天津泰达。中村宪刚至今仍清晰地记得,“比赛一开始,整个赛场的气氛就突然变得异乎寻常。”川崎队主帅高田勉则强调,川崎队不能再重蹈去年的覆辙,“本赛季一直要求全队打好客场之战。比起比赛场面来,我们更看重比赛的结果。”

  说到28日如何战国安,高田表示,“国安队员个子高大,而我们阵容变动很大,不得不多动脑筋。”川崎队备战国安的撒手锏是定位球,为此川崎队悄悄演练了多种以定位球为起点的进攻战术。这一说法得到了高田的印证,他坦言“场地不太好,很难通过短传打乱对方的防线,而定位球就是一种很好的得分手段。”中村宪刚则表示胜利的关键是“要争取先进球”,此外,“之前上场不多,体力保存较好的队员们必须全力去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川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