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葆洁首次执法即错判点球 裁判重大失误成多发事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09: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中超深圳红钻俱乐部今天上午正式向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递交书面材料,就该队上周末客场以2∶3不敌陕西中建队的比赛中主裁判孙葆洁的判罚提出申诉。中国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今天下午表示,孙葆洁在该场比赛中确实出现重大失误,但“裁判委员会将对其进行内部处理,按国际惯例处罚结果不公布”。

  足坛扫黑风暴中,“金哨”陆俊以及名哨黄俊杰、周伟新三人被捕在足球界引起极大震动,同样曾荣获“金哨”称号的孙葆洁一度被当做“廉哨”典型。由于本赛季实行抽签确定主裁判,孙葆洁在深陕之战中首度执法比赛,而他在比赛中的执法被深圳队认为“匪夷所思”。

  被当地球迷誉为“中超皇马”的陕西中建队前4轮并无胜绩,全队上下承受巨大压力。主裁孙葆洁在比赛第14分钟即果断判罚深圳队防守队员禁区内犯规,陕西点球命中比分领先。“这粒点球属于错判,防守队员并不构成犯规。”李飞宇今天表示,“这是该场比赛主裁判的重大失误。”

  由于中超联赛裁判分级制度推行时机尚未成熟,因此,几乎每轮联赛都有球队投诉“裁判重大失误”。

  李飞宇介绍说:“第四轮重庆力帆队对长沙金德队的比赛,金德队球员在对方禁区内准备射门时被踢倒,裁判漏判点球。另外,在山东鲁能队和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中,裁判也出现很多失误。”

  “5月6日和5月7日,我们将在香河基地举行裁判总结会,针对联赛前段时间出现问题进行业务总结。”李飞宇说。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