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沪杭模式正好两极端 吴金贵:申花赢球过程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1:58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针对申花模式的利弊以及其是否值得在中超推广等问题,本报对中超各家俱乐部进行了调查。

  一向以豪门面目出现的鲁能俱乐部,在球队的建设上已经有了一套成熟模式。韩公政表示:“申花的做法有他们的考虑,我们不便多说。”当然,对于申花大肆售卖老队员,大胆使用年轻队员的做法,也有鲁能工作人员表示:“这可能是出于经营成本的考虑,不过看起来效果还不错。”

  本轮绝杀申花的重庆则表示,申花模式和鲁能模式比较起来,他们觉得鲁能模式更适合长期稳定发展。魏新在谈到目前的申花时表示,“这支申花队还是太年轻了,说实话比我们去年遇到的申花队弱了不少。虽然在老布的指挥下,他们能三连胜,也能发挥出年轻人特有的冲劲,但是时间长了就会暴露年轻的弱点。相比较而言,鲁能那样模式会更有后劲,越到后面会越显现出差距的。比如这一场,我们只是看死了宋博轩和冯仁亮,就有机会赢下比赛。”

  本赛季陕西和绿城在引进球员上的大量投入可以说与申花的模式正好是两个极端。绿城主帅吴金贵认为,这种模式好不好还要用长远的眼光去看,“100万欧元请来的教练,投入了这么多,当然是有水平的,但在中国,有多少俱乐部愿意花这么多钱去引进教练呢?而且联赛现在刚刚开始,会出现很多让人想不到的东西,一些被对手重点关注的球队,可能很难打出来,而不被关注的,成绩却让人感到惊喜。但联赛是长时间的,笑到最后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我觉得,球队的成绩到底怎么样,还要看最后的结果。”吴金贵这样表示。而且吴金贵还有这样一个看法:“申花几场赢球,过程也比较一般的。”

  陕西方面认为,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发展模式,陕西大量引进球星,是球队发展到一定高度的需要,而申花队目前也应该是有自己的发展思路。“年轻队员有年轻队员的优势,他们能拼能抢,冲劲十足,而大牌能力要更强一些,经验也更丰富,要提高整个中国足球,还是要充分利用两方的优势。”陕西俱乐部某高层如此表达自己的观点。

  金德俱乐部在使用售卖老队员使用年轻队员的思路上,和申花有相似之处,主帅郝伟表示,“出于节省开支和减少费用的目的,申花卖掉大牌球员而启用年轻小将甚至引进更有潜力的年轻人,这对于一家俱乐部来说显然是可取的。不过如此大规模的动作,从现在所带来的效果看,值得商榷。本轮他们主场被重庆队逆转也可以证明,年轻是需要有代价的。当然,我想如果慢慢来,动作不要太大,可能会让球队进入一个良性循环而不至于都要从头开始。至于大量使用年轻球员却重金聘用一名老帅,现在还不好说是对是错。不过我个人认为,要是让老帅当顾问,再启用一名年轻些的教练,估计效果会更好些。”

  对申花模式持完全赞同态度的是和申花相似的深圳队,他们的董事长万宏伟表示,上海申花的生存方式是一种新的理念,优秀的主教练是让一支球队走向成功的基础。好的主教练直接决定球队的发展方向,申花的生存方式是众多生存方式当中不错的选择。而深圳队本身也有向这个方向发展的趋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