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眼中一人具备梅西特质 中国不缺乏有天赋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1: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申花的1+1中,另一个1,正是布拉泽维奇,作为曾经带领克罗地亚队取得世界杯第三名成绩的世界级名帅,老布堪称中国职业联赛洋帅中的№1。带队打过世界杯的他,以什么心态面对中超?教过苏克的他,又会以什么姿态面对冯仁亮?超级名帅驾临中超,心态决定命运。

  回首布拉泽维奇在欧洲执教这些年,向来以高调著称,包括他来到中国后第一次媒体见面会上也曾经口出狂言“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将因为我的到来而发生巨变,我的目标只有第一”等等。最初他的确以为自己找来完全能够独挡一面本身也当过主教练的拜塞克做助手,就足以应付本队的日常工作了,他只要把握大局就够了。但是当他真正带队训练并且与中超部分球队做了对比之后,他发现自己开始把一切都看得太简单了,不仅他要亲自带队,而且还要想到一些迅速有效的捷径让队员们接纳自己和自己的团队。在充分考虑到自己带的球队新人众多的特点之后,老布这样评价执教中超与执教世界杯的区别:“在世界杯上以既定的战术风格与强队争锋,让我足够兴奋;中超是每场比赛都需要变化和智慧,更让我兴奋!”

  老布有个老对手,是现任海杜克的主教练斯坦科,自从老布获得了世界杯第三的荣誉后,他一直在指责老布是个演员而不是真正的足球教练,更是经常在媒体上大放厥词说是克罗地亚媒体把老布硬生生地包装成了所谓“足球大师和足球名帅”。就一个星期前,输球后的斯坦科教练还把老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好好地挖苦了一顿。“这家伙在欧洲骗不下去了,所以去骗中国人了,我水平再差也比他强。”当天就有媒体给老布打来电话问他的感受,老布很平静地说,“替我问候他,告诉他我会在这里证明给他看,什么是名帅,我是如何比他强的。他到了我这个年纪,未必有我的勇气,我已经取得了比他出色得多的成绩,来中国并不是堕落,而是挑战,真正的挑战!”中超很可能成为老布向老对手反击、证明自己有执教各种球队能力的舞台。

  老布最欣赏的队伍是巴塞罗那,以前待过的球员中他对普罗辛内斯基的评价最高,当今足坛则是梅西。在他眼中,这两个球员身上都有一个特质,就是他们的世界里并不只能容下自己,他们都能把集体荣誉放在个人荣誉至上。与他带过和赏识的球员相比,中国球员的水平显得要低了许多,老布会不会很失望,他又是用何种方法去带这些球员的呢?“我不知道中国会不会有普罗辛内斯基或者梅西,因为他们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必羡慕他们,中国会有自己的球星,只要你们尊重球星的生长规律,生长轨迹。中国球员比较内向,并不喜欢把什么都表露在外,所以我得更加主动地去发现他们的问题而不是等着他们来跟我说什么或者主动请教什么。中国不缺乏有天赋的球员,但是他们是不是能够按照把他们的天赋彻底发扬光大的方式成长,这是个大问题,而我,或许可以成为一把他们最强有力的保护伞,为他们抵挡住外界的质疑,帮助他们按照适合他们的方式去成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