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季奇停赛徐腰刀出鞘?老洪找到国安新进攻发起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0: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23日客场对阵河南,徐亮奉献了2010赛季的两个第一次———这是他在经历了禁赛处罚之后,第一次在10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首发亮相;另外,此前一直在亚冠以左前卫亮相的他也第一次代表国安在正式比赛中打起了后腰。

  对阵河南的比赛,国安有8个位置进行了轮换,马季奇根本没能出现在大名单中,出任主力后腰的是徐亮以及黄博文的组合。“马季奇亚冠踢不了,所以让徐亮踢后腰,也是为了适应一下新的后腰组合。”国安主帅洪元硕说。当场比赛是徐亮新赛季解禁的首场中超联赛,由于上赛季末尾,徐亮被罚停赛五场,其中有四场延续到了新赛季执行,因此徐亮之前只代表国安在亚冠比赛中出了场。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代表国安首次亮相中超赛场,竟然是与黄博文搭档踢后腰。

  实际上,徐亮对后腰并不陌生。之前他在辽宁队和广药的时候都踢过后腰,在随同国安冬训的时候,徐亮也在热身赛中客串过后腰。“之前几场比赛,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踢着有点别扭,国安习惯拿球送身后,让我去追,但我并不是以速度见长的球员。”徐亮说,“位置后撤一些、向中路一些,反而能传出更好的球。”比起马季奇,徐亮的进攻组织会更好一些,不过防守也稍有不如。

  “基本上和我想象的差不多,一开始有些生,后来就好了。”老帅洪元硕的点评充分认可了徐亮当场的表现,在比赛当中,徐亮成为国安进攻的发起者,几次传球都精准的找到了队友,不过在防守中也出现过失误。“徐亮的防守应该也不成问题,多适应一下新位置就可以了。”洪元硕说。值得一提的是,徐亮当场比赛还为国安打入一粒点球,这也是他加盟国安之后攻入的首粒进球。

  不过,国安究竟将派出什么样的后腰组合,来应战进攻实力强大的中村宪刚和稻本润一,现在尚无定数。除了黄博文铁定不变以外,近来祝一帆表现同样抢眼,在与陕西比赛中攻入一记世界波。不要忘了杨昊,此前由于伤病和状态不佳,杨昊鲜有露面,他对于川崎来说将会是陌生面孔,洪元硕将其用作奇兵也不为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国安 徐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