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用90后弥补短板 他手中还有多少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20: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义乌报道   尽管没有在义乌主场拿下天津泰达,但是0比0的结果还是得到了绿城队内的基本认可,毕竟泰达队整体实力不弱,而绿城队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在比赛中没有丢球。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在暂时无法调整外援的情况下,吴金贵选择大胆使用年轻球员,来修补球队人员阵容上的短板。

  在客场负于南昌八一之后,重压之下,吴金贵选择了大胆变阵。本场比赛谢志宇和巴力两名队员进入了球队的首发阵容,而下半场比赛主力后腰李彦被换下之后,吴金贵马上用另外一名90后小将唐佳庶换下巴力,顶替李彦的位置。

  后腰原本就因为缺兵少将而被教练组认为是球队的“短板”,李彦下轮将面临红牌停赛,因此吴金贵很可能会安排唐佳庶首发出场。这也将是这位来自根宝崇明基地的小将,第一次作为主力出现在顶级联赛的赛场上。事实上,2006年唐佳庶就入选了郑雄执掌的中国国奥队,并司职主力后腰,当时的队友马龙、高迪等人之前都已经在中超赛场亮相。而对于唐佳庶的实力,吴金贵也一直非常看好。与南昌队的比赛后,他就曾经告诉记者,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会选择使用年轻球员,让他们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其实除了唐佳庶和巴力之外,吴金贵手中还有一个秘密武器,就是高中锋杨子。“这个小子能力是可以的,在前面很有特点,多给他点机会,一定能踢出来。”

  其实,1989年出生的巴力和1987年出生的谢志宇两人能够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已经令大多数人感到意外。原本司职边路的新疆小将巴力更是被吴金贵安排在了前腰位置上。事实证明,正是巴力在前腰位置上不惜力的拼抢,让绿城的后防线获得了喘息之机。“用巴力就是要利用他加强前场丢球之后的就地反抢。从比赛来看他做得很好。”赛后吴金贵告诉记者。

  另外一名小将谢志宇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他与荣昊在左路的配合多次撕开对手防线,让荣昊的助攻能力彻底发挥出来。而在此之前,右路一直是绿城最重要的进攻通道。“谢志宇的拿球不错,他在处理球上很冷静。”赛后吴金贵告诉记者:“下半场他抽筋了,所以只能把他换下。上赛季我就一直用他,谢志宇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而作为年轻球员,他提升的空间还很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