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绝杀长春重庆逆转上海 中超降级"热门"上演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5:48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 郭立群

  南昌绝杀长春、重庆逆转上海,昨晚结束的中超第5轮中,表现最突出的是重庆和南昌队这两支弱队,他们在客场击败强劲的对手上海和长春,上演了一出“以弱胜强”的奇迹。

  赛季前如果让球迷选出降级的两大热门,非重庆和南昌队莫属,两队同属于人员一般、资金不足的球队,但5轮战罢,两队同处于上半区,这也让兵强马壮的长春、陕西、杭州等队汗颜。

  重庆力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黄希扬补时阶段的绝杀让沪渝之战爆出本轮最大冷门。上海终止了三连胜,而并不被人看好的重庆,却在不经意之间实现了两连胜。或许这就是足球比赛的魅力。不可预知,冷门迭爆。同样,南昌八一客场挑落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主场输给升班马后,长春惨遭尴尬的三连败。原因很多,但根本的还在于精神面貌上的勇猛有余,韧劲不足;战术安排上的顾此失彼,舍本求末。三连败过后,沈祥福在长春的执教之旅愈发艰难。而沈祥福赛季初曾经为亚泰制定的所谓两个目标、三大要求渐成笑谈。亚冠出局,中超铩羽,长春已失强队风范。

  本赛季有四支中超球队的主教练是由昔日的国家队教练领军,他们是沈祥福、吴金贵、阿里汉和朱广沪,可惜他们均是带队成绩不佳,正在遭遇严重的信任危机。拥有国家队队长杜威等豪华阵容的杭州绿城,本轮00主场战平“病虎”天津队,杭州队仍然垫底,天津泰达5轮不胜,两队主教练吴金贵、阿里汉听到了“下课”声。本轮陕西队主场32险胜深圳队,陕西队终于在5轮过后首尝胜果,使朱广沪的“下课”危机得到缓解。

  本周将出征亚冠的中超四强本轮有喜有忧,长春输球,只有山东鲁能在强敌辽宁身上拿到了三分。不过,北京国安在轮换了8名球员的情况下仍然在客场战平了河南,为亚冠生死战准备了充足的兵员,这一分也足可欣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