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三连胜含金量究竟有多少 沪军正为年轻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4: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表面看来,申花输给重庆力帆,阿德拉尔多在边路对张健极不冷静的一次推搡,是导致最后关头输球的主要原因,但实际上,五轮联赛打下来,申花队所暴露出来的防守问题,绝不是阿德这一“推”,就能够完全解决得掉的。

  联赛首轮,申花客场对长沙金德,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排出的是三中卫的阵型。陈雷、戴琳和阿德拉尔多组成的防线,在中场无法有效控制对手的情况下,在对方两个边路队员的反复冲击下漏洞百出,最终两球告负。次战南昌八一,叙利亚人阿里进入首发阵容,整体阵型也由352变为451。虽然在后防线上增加了一名队员,但是由于之前的准备期内,申花队一直演练的就是三中卫打法,所以场上队员只能在比赛中逐渐寻找配合的感觉。能够在南昌全身而退,申花队的运气是一方面,八一队员没有准星的射术,才是申花赢球的关键。

  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申花防线再次进行调整,陈永强顶替受伤的戴琳出任中卫,阿德也重新回到主力阵容当中。那场比赛中,申花队的防线再次暴露出了“制空”能力上的不足,而且这种情况,在第四轮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依然没有得到改善。就连布拉泽维奇自己也承认,那场比赛的上半场,泰达队比申花更有机会成为领先的那一方。如果先失球的话,申花能否在天津拿回3分,估计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本轮联赛,坐镇主场的申花队,在戴琳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阿里成了后防线上唯一的高点。下半场开局阶段所失的那个球,便充分暴露出了这方面的不足。当时重庆队一个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角球配合,阿里既要顾及前面的赵和靖,还得防着身后的重庆队外援。正是在这样的患得患失之间,被赵和靖抢到了自己身前,一个狮子甩头将球打进。而在申花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时,由于中间缺乏头球能力好的队员,申花球员只能选择配合后传地平球,错失了多次直接打击对手的机会。

  此外,由于申花后卫队员在身体对抗方面不占优势,只能选择用犯规来阻止对手,这也让他们成了得牌的“大户”。而一旦裁判脑子里形成了“申花队员喜欢犯规”的印象,在吹罚的过程当中,自觉不自觉地就会认定,犯规的就是申花一方。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现在的申花队,正在为他们的年轻和缺乏经验“买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东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